糊塗旅客到大阪(三) ~ 迷失異鄉

步出機場大門, 向前走過一條通道, 就會看見一道很長的售票處大堂, 我們在路線圖前研究了良久, 看得眼花撩亂, 最後還是決定到櫃台找服務員買票。

我們選擇了在「天下茶屋」站(¥890)下車, 再轉乘地下鐵到「日本橋」站(¥210), 乘車時間大概一個小時多。

到了「天下茶屋」站, 正想走到對面轉乘地下鐵, 我身後傳來「砰﹑砰~~」的聲響, 起初我以為是我推著的行李箱撞到了什麼來著, 回頭一看, 卻見有人在跟花門男友說話, 原來是花門男友推著的行李箱有一個輪子飛脫出來了!

而那個行李箱, 本來就只有兩個輪子而已。

正當我們茫然不知如何是好之際, 迎面就有一大群人出閘跑過來轉乘南海電鐵! 哇~~ 嚇我們急急拾起那個輪子, 再抬起行李箱, 趕快走到一旁去迴避。

之後就可憐花門男友要一直很有技巧地繼續推著那個破行李箱上路了...

我們在購票機前摸索了很久, 都猜不到該如何買票, 於是就唯有請站務員來幫忙, 他用上簡單的英語來示範給我們看, 原來不難啊~~ 不過買票前就一定要清楚車資多少哩。

到了「日本橋」站, 我們看完站內的地圖, 就信心滿滿的打算走到地面去。

可是環顧四周, 才發現原來這個出口都沒有升降機喲! 只好抬著行李箱走樓梯嘍。

到了地面, 憑著之前看過實景地圖的記憶, 我以為只要一直沿大馬路走, 就會找到下榻的酒店, 走的時候還特地留意沿路有沒有什麼好店, 結果越走越遠, 才開始發覺有些不對勁...

好不容易才等到有個路人, 一問之下, 果然是我們走了相反的方向! 幸而路人先生非常親切, 雖然我拿的是自己打印出來的簡單的中文地圖, 給他看的酒店資料又只有英文地址, 在昏暗的街道上, 他仍然盡力地解拆我手上的密碼, 然後告訴我們該如何走, 實在很感謝他哩!

可惜, 就算我們終於回到車站, 還是茫無頭緒, 東走走西走走一番, 才肯定該走的路, 幸好這次走對了~~

經過一番折騰, 我們終於可以到酒店房間休息了。

不過時間已經很晚, 我們都開始餓了, 所以很快就再出發, 準備到道頓堀找東西吃。

結果行了好幾個圈, 傳說中營業至凌晨的食肆都找不到, 最後只好選一所有金龍標記的路邊拉麵店。

我記得剛才看見附近另一間分店的顧客都是要先到售票機買票的, 所以我們也走到售票機前研究, 可是根本就沒有甚麼選擇嘛~~ 只是選份量多少而已, 店員走過來問我們要點哪些, 然後就著我們直接付錢給他就行了。

其實那裡的拉麵都算可以的了, 不過, 店內提供給客人自由添加的配菜竟然有韓國辣泡菜, 就顯得怪怪的。 (沒錯! 我的拉麵真的加了泡菜, 活該...)

吃飽過後, 寒風都不覺冷了, 回去時順道買了些零食, 最後更在一家賣瓶裝酒的店子發現只賣105日圓的2公升瓶裝水! 超便宜啊~~

回到酒店, 立即埋首上網整理明天的行程, 經歷過今夜迷失異鄉的痛苦, 就更加要熟讀資料才行了。

呵~~欠~~ 可是我好睏哩~~

Posted on 02/04/2009, in 食住黎睇, 櫻花.2009.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則迴響.

  1. 我叫我自己快D睇你果D野呀~哈哈~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