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騰的第一夜

回旅館的路上, 雖然我仍然猜不透那些巷號是如何排序, 不過我知道越近旅館, 也就是住宅區, 周圍就會越靜越暗, 只是那種靜和暗, 卻讓我覺得很有安全感。 同時也不知何故, 「路盲」如我竟然沒有走失過就很順利地回到旅館。

地下室客廳裡的大沙發上, 有一位少女悠閒地坐著, 我想她應該就是我的室友了, 甫作介紹, 我倆就嘰嘰喳喳的說個不停, 好可愛的馬來西亞女生啊~~ 有她當室友真的太好了!

我先回房間放下背包, 管理員已經為我換上了新的床舖, 看起來也不錯嘛~~

返回客廳, 就馬上上網看看有消息了沒有, 還慶幸今天晚上花門男友早回家, 他已經把我的行程檔案上傳給我了! 可惜的是, 我的手提電話無法開啟文件, 哎呀~~ 

我的室友Q聽到我在哀號, 問明究竟後就二話不說把她的手提電腦借給我用, 很不好意思哩。

現在可以開啟文件檔案了, 我跑到樓上去問管理員借用列印機, 很不巧, 那部列印機原來已經壞了好幾天了! 唯有問他們知不知道哪裡有打印服務的店, 還可以讓我開電郵下載檔案的? 他們很努力地思索著, 最後也只能提供一間店讓我去碰碰運氣... 雖然這兒鄰近師大, 不過我每天早出晚歸, 能給我碰運氣的時間委實不多, 只好先作參考再作打算。

接下來該怎麼辦呢? Q的蘋果電腦應該沒有藍芽的吧? 而我又沒有USB記憶體, 總不成把文件手抄一遍吧?

最後, 我只好請花門男友替我支解那份文件檔案, 然後再遂段文字寄電郵給我, 很笨的方法, 真的難為了他。 我打算先節錄明天的行程, 之後的, 就見步行步好了, 但願很快就找到合適的打印店。

一整晚都跟Q一起在客廳忙著上網, 不過我們依然有很多話要說, 我的普通話弄出不少笑話, 於是Q告訴我這兒有一個外籍男住客, 來台灣學國語只一年, 已經說的很標準。 言猶在耳, 夜半時份, 聽到有人弄了很久都開不到大門, Q就上去開門, 樓上傳來一把很好聽的聲音說:「謝謝」。 我已經開始有點心虛了, 果然, 下來的是一位很高大很溫和的美籍非裔男生J, 他說國語何止標準, 簡直是字正腔圓, 聲音動聽得比很多報幕員都要棒! 哇~~ 怎麼可能?! 我實在忍不住了, 只好以笑來平伏我的激動, 而狡猾的Q在旁一直笑個不停。

J很快就回房間休息, 客廳裡又再剩下我和Q, 我們談天說地, 一直笑語至凌晨才回房休息。

道過晚安, 我在自己的床上繼續上網整理明天的行程, 不曉得過了多久, Q忽然喃喃自語, 我還以為她在說夢囈, 後來才知道她今晚忘了跟人家視像通話, 現在要起來跟人家報平安, 呵呵~~ 在遙遠國度裡的那個人等得苦了咧~~

真後悔自己貪方便沒有帶手提電腦過來, 我的手提電話上網反應已經比較慢, 來到這兒瀏覽某些台灣網站就更加呆滯, (後來我更發現那些網站的手機版, 是只供智能手機用而已~) 結果就好像回到56K的日子, 嗚~~

甚麼都做不了, 還是睡覺好了。

Posted on 21/03/2011, in 台北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