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at’s Pajamas Hostel

慶幸去旅館的路途中, 除了在車站內找升降機比較麻煩之外, 其他都很順利, 走出捷運站, 經過一座校舍, 只要再轉一個彎就會到旅館了。

我才轉過那個彎, 迎面就有一位媽媽手抱一個小女孩走過來, 那位媽媽一看到我的行李箱, 就停住了腳步, 定睛看着行李箱, 不停說着:「好可愛啊~~ 好可愛啊~~」 我跟那位媽媽打個招呼, 她問我行李箱是哪裡買的, 當她知道我是從香港來之後, 就繼續重覆說着:「好可愛啊~~ 香港買的呢~~ 好可愛啊~~」 我被她逗得笑了。

我見那個小女孩也在瞪着行李箱看, 就問她喜不喜歡米老鼠。 (問完就有點疑惑: 我肯定內地是稱米老鼠的, 可是台灣是不是也如此稱呼的呢?) 小女孩彷彿被啟動了開關似的, 眼珠子忽然閃閃發亮, 不停說着:「米老鼠! 米老鼠!」 然後媽媽也跟着一起呼叫「米老鼠! 米老鼠!」, 哈哈~~ 母女倆真的有夠可愛喲!

依依告別了她們, 來到了旅館門前, 看一看時間, 剛好是約定的下午4時正, 想不到我連預備自己迷失的時間竟然也那麼的準繩! 😉

叮噹~~

打扮時尚的值班管理員來應門, 他招呼我換上拖鞋之後, 就替我辦理入住手續, 可是我卻甚麼都聽不懂似的, 每句說話都非得請他複述兩三次不可, 我不禁開始懷疑我的普通話能力, 也為我在台灣的日子擔心起來...

眼前的旅館裝潢跟網頁介紹的一模一樣, 既新淨又簡約, 參觀過旅館地面的這一層, 就要到地下的那一層去, 因為我的床位就在那兒哩! 管理員二話不說就替我抬起行李箱, 沿著窄窄的樓梯走下去, 我很不好意思~~ 因為入住旅館的多是背包客, 而且都事事自理的吧?! 我的行李箱還要是最大的那種...

經過寬敞的起居間, 走廊盡處就是女生宿舍了, 房間內有兩張雙層床, 管理員說還有另一位女生同住, 只見兩張床的上層都掛滿了衣物, 而同房的那位床上和櫃子都堆放著大堆的行李, 不曉得同房是怎麼樣的人呢? 不過單就這樣看起來... 我想應該不會是個嚴肅木訥的人吧?! 嘻~~

我稍為整理行李, 準備出門的時候才發現: 我竟然遺留了最重要的行程筆記!!!

為了整理最新最詳盡的交通行程等資訊, 我每天辛辛苦苦找資料﹑看地圖, 不停更新, 還特意留待出發前才打印的筆記... 偏偏出門時就把它忘記了!

嗚~~ 沒辦法啦, 現在乾著急也沒有用, 只好先發一個電郵回去求救, 晚上回來再等消息好了。

我的肚子真的餓扁了! 還是趕快到師大商圈吃個飽!

Posted on 21/03/2011, in 台北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