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樹林。淡水

早上起來, 梳洗時遇見另一位館友 — 金髮美女M, 才問個安我又得趕著回房間準備出發, 提醒正要出門的室友Q外面很冷, 結果她最後也得走回來再加衣, 昨天明明熱得人一直冒汗, 今天就冷得哆嗦, 天陰陰的風也清勁, 希望不要下太大雨就好了。

這種天氣不宜賞花, 終歸去不了花博, 好! 那就出發去淡水。

乘捷運的時候, 除了埋頭看旅遊資料以外, 我也不時抬頭留意天色, 列車駛近淡水線最後的那幾個站, 見到雲雖然很多但天色卻明亮得很! 再看地圖指示, 原來沿自行車道可以直達淡水站哩~ 於是我決定就在紅樹林站下車走過去。

設於車站上層的「紅樹林生態展示館」, 其實只是一間小小的館子, 放了幾幅展版﹑一個標本檯和窗邊架了讓人眺望的高台而已。 中間的服務台坐著兩位大叔在大談歷史, 才在看第二幅展版, 其中一位大叔就走過來介紹自己, 跟我說有需要就找他, 他們只是在談天而已, 著我不用客氣云云。

我看展品看得差不多了, 就回頭問剛才的那位大叔, 步行到淡水是不是很遠路, 他熱情地給我指示該如何如何走, 說大概半小時就可以到, 還說如果是我的話, 一直走二十多分鐘應該也可以。

大叔: 妳一個人來嗎? 哎呀~~ 妳好勇敢呀!
花門: 吓? 你不要嚇我嘛, 不是說台灣很安全的嗎?
大叔: 呀! 我不是這個意思, 台灣是很安全沒錯, 我是說妳一個女生去旅行, 很勇敢啦~ (還拍一拍胸膛哩!)
花門: 沒有啦~
大叔: 今天天氣很好呀, 從這裡走路過去很適合呀, 又沒有下雨, 最舒服的了...

熱情的大叔還一直送我到大門, 開始我的生態之旅。

這條生態小徑很漂亮, 才啟步就被它用上的木材和欄杆上的青苔吸引住了, 它跟紅樹林十分接近, 而且風景很美。 不遠處有位嬸嬸很仔細地也很用心地在打掃, 趁嬸嬸還未至, 我要快點拍下路上的落葉了。

春日的綠格外明媚, 在如此優美的小徑漫走, 感覺很寫意, 只是當看見有告示牌警告這兒有蛇出沒, 真的有點怕~~

沒多久就開始下起雨粉來, 本來都不礙事, 不過每當我想拍些植物時, 就總會掀動風雨來! 害我沒辦法拍照, 放棄了不再蹲了, 嘿~ 那些風又忽然會靜下來, 以為可以趕快再蹲下去拍? 噢~ 那些風又會好像長了眼兒般立刻使勁地吹...

雨點越下越密, 加上不時刮起神經風, 我既要保護照相機又要避免雨傘被吹翻, 即使穿上雨衣依然狼狽不堪, 強風迎面吹來時, 還不得不轉過身來倒行! 千辛萬苦終於走畢整條生態小徑, 再躲到行車通道下避雨, 才有機會把照相機收起, 這時我的雨衣都已經被扯破了!

再沿自行車道向前走, 兩旁有些小屋等建築物, 總算偶爾可以替我擋一下強風, 沿路也多見些遊人, 我一直走呀走, 終於來到淡水站了, 真的彷如隔世。

被風吹雨打了兩句鐘的我, 就像個深山野人, 撞進了文明世界, 撇下一頭打滿了結的長髮不理, 使勁地抺乾照相機上的水珠, (回想起來都覺得這情景很好笑~) 整頓好所有隨身物品, 我才慢慢地梳理那一窩亂髮...

呆望著車站來來往往的人, 我在盤算好不好就此作罷; 受夠了大自然洗禮, 已經又餓又累, 思緒難免起伏迷茫, 待照相機風乾得差不多了, 我收拾好行裝, 又繼續上路了。

餓昏了, 竟也對車站旁的那一段淡水老街的食肆無甚興趣, 但整天未吃過東西, 等一下還有很多路要走, 總得填填肚子吧?!

在對面的商店街來來回回, 最後選了一老標榜"原創"﹑"正宗"等字眼的舊式食店, 看店面的廚師七手八腳地忙著, 客人也不少, 出品應該是可以的吧。

我指一指蒸籠內一個個筒狀的東東, 問廚師哪是什麼, 原來就是淡水特色食品 — 阿給, 可以配上多種口味, 唔... 我還是選原味的好了, 怎說也保險一點吧?!

這家店的原味阿給, 看起來沒什麼異樣, 可是嗅一下就知道壞事了, 那淡紅色的湯水帶點酸酸的氣味, 味道就像加上大量水的甜醬, 怪怪的! 還好內裡的冬粉味道尚可, 只要儘量不沾上那些湯的話, 問題就不大了。

終於辛苦地幹掉了這個阿給, 又再上路~~

Posted on 22/03/2011, in 台北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