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初印象

抵達桃園機場, 參觀過充滿懷舊色彩的洗手間﹑遇上掛上撲克面但工作效率很高的找換店店員﹑過關時和我笑語盈盈的關員小姐﹑繞過通道上一條又一條長長的旅行團人龍, 再處理好了買電話咭等鎖事之後, 就到車站大堂乘車去。

那時候將近下午二時, 我看過幾間客運公司都剛好有二時開出的班次, 於是就打算到信譽比較好的那一間買票...

我走到櫃台, 問服務員:「我要到台電大樓捷運站, 是不是只能乘機場巴士到台北車站再自行轉乘捷運?」 那服務員聽了, 就揚了一下他的手, 感覺厭煩地大聲說:「妳到那一家去! 他們才有, 我們沒有這樣的車子!」

我被他嚇倒了~~ 怎麼可能沒有車子到台北車站哪?! 我怕是我說得不清楚, 正想再問的時候, 就有好幾個客人衝過來買車票, 那服務員亦再一次厭煩地大聲對我說:「到那一家去!」

我只好傻傻地走到旁邊的另一個櫃台, 不過這邊的服務員正在講電話, 我等了好久, 終於等到她有空了, 偏偏又有幾個客人衝過來買車票, (看來這兒都不是排隊買票的吧~) 等那些人都走了,  我才有機會跟她說明來龍去脈。 只見她皺一皺眉, 說:「到台電大樓是沒有的, 到台北車站就有, 車子快要開了, 妳要不要買票?」 我心裡帶點委曲地買了票, 依照指示走到車站。

車站上人人都在趕, 車長們趕着招聚自己的乘客, 聲浪很大很響, 動作又急又快, 不過還算禮貌周周, 乘客們趕着放行李, 不多久我也可以登車了。

到了台北車站, 我肚子開始餓了, 原本打算在車站大樓上層吃東西, 不過當我在站內遊走時, 就被那些指示牌迷惑了! 想找升降機, 跟隨指示, 找到了卻不能用; 那就找電動樓梯吧, 指示牌指示向前走, 可我走過了兩個指示牌就再沒有"指示"了, 找了好久, 由上往下的電動樓梯倒是找到了好幾道, 但是往上走的電動樓梯卻沒有看到! 轉了好幾個圈, 才發現我要找的電動樓梯其實早在"燈火欄柵處"! 因為它的位置是凹進去的, 所以我剛才就是被旁邊的牆壁擋住了視線...

唉~~ 算了, 還是不吃了, 快點到旅館放下行李再作打算好了。

Posted on 21/03/2011, in 台北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則迴響.

  1. 哈~一落機就比人嚇~唔怪得你話你個旅程~KAKAA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