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大商圈

整理好行李之後, 我的肚子真的餓扁了, 連忙就出發到師大商圈覓食去~~

從旅館走出來, 轉過兩﹑三個巷口就開始零散地開著一些店舖, 越往前走, 店舖開得就越密集, 很快就到了小吃店最密密麻麻的區域!

我打算現在先吃個半飽, 晚上逛完師大商圈, 再正式吃個晚餐。

我巡了一個圈, 發現單是賣鹵味的攤檔都已經有好幾間, 所說的鹵味其實跟我們的「車仔麵」差不多, 看來是蠻受歡迎的食物。 我選擇光顧最初見到的那一間, 那個攤檔掛滿了雜誌﹑電視的報導, 應該也不會太差吧?! 面前琳瑯滿目的食材, 看得我眼花撩亂, 老闆娘熱情招呼, 我有認真地問老闆娘這些那些都是些甚麼東西, 不過問了也是白問, 因為即使她答了我, 我也其實不曉得到底是甚麼來的... 哈哈~~

我正在挑選的時候, 就有一群又一群的中學生, 來到攤檔熟練地抓材料, 果然很受歡迎嘛~~

回個頭來, 我明明記得我只是選了幾件食材, 而且除了一粒香菇丸和一片好像是牛肚的東西以外, 其他都是素菜來的啊, 怎麼煮完出來, 竟然會變成滿滿的一大盤!

足夠二人份哩!

我拿著重甸甸的一大盤鹵味, 到後面合營的飲料店找位子坐, 我肚子餓得扁扁, 口也渴得很, 點了一杯大烏梅綠茶, 看起來就像是在喝黑啤酒, 很豪邁啊! (自我滿足~~)

剛才負責煮麵的叔叔貼心地問我是不是不要那麼辣, 我還自信滿滿的回答他說再辣一點也可以的啊, 只見他隨後就放了一些深啡色的醬汁, 哇哈~~ 原來真的很辣哩!

吃了半盤, 我已經開始飽了, 不過因為不想浪費食物, 所以只好儘量吃, 可惜到最後實在撐不下去了。

飽餐之後, 就是時候逛街嘍~~

這裡是年青人聚集的地區, 買的東西形形色色都很吸引, 我尤其對精品﹑飾物和手工品特別有興趣, 從縱橫的巷子每一次往回走, 都會見到有攤檔剛開始擺賣, 果然越夜越熱鬧!

畢竟才第一天嘛, 如果我現在一旦開始買東西的話, 今天晚上還有往後的幾天, 就會失控亂花錢的了, 所以還是儘量忍一下, 何況我就住附近嘛, 隨時都可以過來買啊! 先把喜歡的店子好好記住, 別忘了啊!

然後, 我往商圈的另一邊去, 那兒以食肆為主, 經過一個小小的休憩處, 有一群大學生在邀請途人題寫小巧的許願燈, 每個人都可以期許各式各樣的願望, 也歡迎為日本的災民送上祝福, 許願燈被串起來吊在樹上, 煞是好看。 繞過了他們, 就到了水準書店, 店子小小的, 可是書本就可多了, 我喜孜孜地往書堆裡鑽, 不過這兒並不是打書釘的地方, 開過眼界, 嗅過書香, 知道大概有甚麼書可以買, 就期待去過誠品才回來。

我一直來來回回逛至晚上十時多, 肚子還覺得飽飽的, 連小吃都吃不下, 喝過一大杯酸梅湯解解熱, 就找路回旅館休息。

Posted on 21/03/2011, in 台北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