稯子

陰錯陽差之下, 我今年錯過了買便宜稯劵的好時機, 而往年老家鄰居總會送好些稯子給我們, 不過花門媽到現在都沒有來電通報, 看來我今年跟稯子是沒有緣的了。

明天就到端午節了, 我實在很想吃稯子哩! 唯有特地到元朗老粥品店吃個裹蒸稯聊以慰藉一下。

遠遠已經見到店門聚集了一群人, 原來都是來買稯子的, 我走進店內, 店員還在努力地包稯, 包好的稯子放滿了店子四周, 單是我座位旁邊就有一堆。

從小就光顧這家粥品店, 竟也不知道原來有特別為端午節而做的稯子賣, 今天沒有裹蒸稯吃了, 因為餐牌上的「裹蒸稯」被貼了貼紙!

店外群情洶湧, 店內也不惶多讓, 有店員緊張地向掌櫃訂明天要的稯子, 廚子嚷著要等到晚上才有另一鍋稯子出爐, 店員要待打烊後才好留貨, 人人都忙得不可開交。

我坐了很久, 才等到老闆來招呼我, 我問他還有沒有稯子可以給我吃, 只要是有鹹蛋的就行, 他也只能唯唯諾諾說:看看罷~~

只見他走到店前的人堆中, 不停地鑽來鑽去, 然後滿臉笑容地高舉一隻稯子給我看, 跟著走回店內向我比劃著, 我連連點頭回應, 其實我根本不懂那是什麼意思, 不過有稯子吃就管它哩!

吃一口糯米, 哇啊~~ 真的不得了! 應該是剛煮好的吧?! 很好吃啊! 香~軟~綿~黏~ 餡料不多, 但就各自精彩, 還有那只肥美的粉粉鹹蛋黃, 我吃得好滿足呀~~~

Posted on 05/06/2011, in 食住黎睇.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