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小事

小病未癒, 獨個兒晚餐於一舊式粥麵店。

小店內人頭湧湧, 好不容易我才可以鑽進店內, 在擺滿雜物的通道旁邊一張小小的枱子坐下。

沒多久, 就有一個看起來好像有點髒的男人走過來, 怯怯地問我他可不可以坐在我的對面, 我示意他坐下, 然後繼續自顧自細閱餐單。

店內人客多, 我等了很久才有服務員為我點菜, 那女服務員走過來, 劈頭就問我要不要轉個位置, 還跟我打眼色, 我呆呆的不知所為何事, 只回了一句: 「有甚麼問題嗎?」 服務員再看我一眼, 沒有再說甚麼, 替我點過菜就走開了。

之後我開始思考為什麼她會這樣問, 是因為坐在我對面的男人麼? 因為他髒? 因為他可能是露宿者甚至是乞丐? 因為他臭? ... ...

噢~~ 很可能是因為我打從進店之後, 一直用手帕摀住口鼻的緣故呀!

心裡有一陣子感到不暢快, 總覺得自己辜負了女服務員的好意, 因為她著實是為客人著想; 另一方面, 又為那種慣性地歧視別人的心態感覺很不爽, 想想也怪難受的。

人病了, 思想也特別的亂, 還是早點回家休息好了。

Posted on 08/02/2011, in 獻世感言.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則迴響.

  1. 許久沒有你的消息。早幾天下午給我的茶樹澆水的時候,忽然想起你。你一切安好嗎?

  2. 我的地盤轉去了面書嘛!你面書咗未?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