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頭糕

其實, 我早就買了一個大芋頭, 準備年卅十泡制的...

只可惜, 由於當日我弄出了盤滿缽滿(!)的大頭佛事件, 所以只好等吃清了一盤蘿蔔糕之後, 趁這個寒冷而無聊的年初三下午完成任務好了。

普遍的食譜都建議要先預備一定比例的芋頭粒和芋頭蓉, 只是粗手粗腳的我, 去年就把很多芋頭粒都攪拌成為芋頭蓉! 到最後就只剩下幾顆比較完整的芋頭粒而已..

於是, 今次我只把蒸熟了的芋頭切成大大的顆粒, 下鍋炒香也不用故作溫柔, 嘻嘻~~ 到了加水煮時, 再把已被我搗毀了的芋頭粒壓成蓉, 就更容易可以天掌握自己想要的口感了。

由於今次的芋頭質地很粉, 所以只需下很少粘米粉就夠了。

最後, 滿滿一大盤的芋頭糕就出爐了~~

很滿足呢!

Posted on 17/02/2010, in 食住黎睇.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留言.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