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九不登高

DSC_0182長週末遇上了好天氣~~

一連三天的下午, 趁太陽尚未下山之前, 我都走到天台去勞動: 拔除已經深入扎根密密麻麻的野草﹑清理不健康的農作物﹑收採種子和翻鬆泥土, 為稍後的秋耕作好準備。

第一天, 才拔除掉近半數的野草, 天就開始黑了, 其他的工作就只好留待第二天繼續。

worms到了第二天, 我決定先狠狠地整理那盆生長得雜亂無章的草石蠶

一邊拔掉野草, 一邊翻鬆泥土, 再細心收集草石蠶, 赫然發現有三株草石蠶已經長出葉子來了~~

以前, 偶爾也會不小心翻出一兩顆草石蠶, 那時看起來不覺得怎麼樣, 可是經洗淨後的草石蠶, 真的好像一條條白胖的蟲子, 還好是「蟲」身是很硬的, 否則...

我打算找一個淺身的盆子來重新種植這些草石蠶, 因為它們只會長出很短小的根, 所以不用很多泥土就可以生長, 而且把它們聚集起來種植, 將來就可以看到開滿漂亮紫色小花的盆栽了。

今天再到天台去, 就先為羅漢松換盆, 這株羅漢松長高了許多, 可是十分瘦削, 而且經常掉葉子, 希望換過大盆子會長得壯一點吧。

然後又開始除草了, (幹嗎會有那麼多野草?!) 清除了一堆又長又密的草, 發現盆子裡長了幾株百合花的幼苗~~

於是, 我就小心翼翼嘗試把那幾株小花苗掘出來, 誰知道就這麼一掘, 竟然掘出十多球大大小小的百合花球! 奇怪的是, 已長出花苗的都是小球來的。

粗枝大葉的我, 翻開泥土時還翻掉了幾塊鮮百合...

我會把最大的三球放回大盆子裡種, 等待明年花開, 其餘的花球, 就會集中放到一個盆子裡, 由它們慢慢成長為成熟的花球。

DSC_0181為了這年的秋耕, 早在個多月前我已經開始培植火龍果, 不過到現在只長了一厘米高, 而且葉子非常迷你, 不曉得何時才可以放到天台曬太陽, 還有剛開始培植的蕃茄, 遲些日子就會種草莓(是大阪買回來吃的草莓的種子啊~~), 等考完試之後, 或者還會種點蔬菜...

啊~~ 想起都覺得好味道~~

Posted on 26/10/2009, in 花園項目.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留言.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