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家歡聚慶團圓

前幾天上網找資料, 偶然發現大埔區今天有國慶活動, 我被宣傳稿中的「廟會」兩字吸引了, 看過節目表後, 知道會有木偶粵劇表演, 晚上更可以在林村河放許願水燈哩! 哇啊~~ 那就真的非要去湊湊熱鬧不可了~~

其實廟會活動早就於下午三時開始, 不過由於我主要目的是放水燈, 所以下午來到了大埔之後, 就先順道去文武廟參觀。

Temple

然後我去了品嚐「亞婆豆腐花」, 豆腐花沒錯是非常的滑, 不過我還是更為愛吃豆味香濃的豆品啊。 (突然想起日本的豆腐來...)

吃過了豆腐花, 為免晚上逛廟會時會肚子餓, 於是又轉到後面街的「海達魚蛋粉麵」吃魚片頭, 是很大的一碗魚片頭米粉哩~~ 連飲品/油菜只需 $23。  魚片頭味道還不錯, 唯獨是軟綿綿的沒有彈牙的口感, 不過我最後都吃個清光, 也很滿意了。

飽餐之後, 來到林村河, 沿河道兩旁走了一圈, 最後來到派發許願咭的地點, 這時人龍剛巧消化了, 所以我很快就取得一張許願咭, 待會兒就可以憑咭領水燈了~~ 

回到入口處, 工作人員在派傳統花燈, 我走過時回頭看了一眼, 才知道花燈內早已安裝了小燈泡, 即時就可以玩的了, 於是我厚著臉皮回去排隊要了一個, 順道也拿了燈謎的答案紙, 哈哈~~ 這樣就連猜燈謎也不用傷腦筋了。

因為不久後就會有客家人婚嫁儀式表演, 我就留在表演台附近等, 不過當演員們列隊而至時, 走道上就擠得水洩不通, 這時候想行近看表演真的比登天還要難, 所以, 最後我都錯過了...

後來趁著表演隊伍離開的空檔, 我擠到表演台前, 有一位守著欄柵出入口的叔叔見到我, 就示意我他身旁還有空位, 那裡剛好有一支燈柱, 即使我拍照也不怕擋住其他人~~  只是萬料不到即使我就站在欄柵前, 竟被欄柵內的工作人員以及嘉賓擋住了鏡頭! 因為他們不是在走來走去, 就是索性站起來談話(!)。  結果, 我只能從那些人的空隙中, 窺看客家婆婆跟老先生對唱時, 生動可愛的表情和造手...

「聽」完了客家歌謠表演後, 我就呆不下去了, 於是走到另一邊等放水燈儀式。

掛上許願咭的水燈, 沿著滑梯滑下去, 最後就由工作人員把水燈放上河面, 從對岸看那幾道滑梯不時滑出光影, 河面泛著一點點燈光, 真的很好看~~

[rockyou id=153430681&w=480&h=360]

在林村河旁邊的籃球場, 正在上演木偶粵劇表演, 老實說, 我並不是想來看木偶粵劇, 而是對後台的種種比較有興趣。

起初, 本來想在台邊的隙縫偷偷地拍照片, 不過那道隙縫早已吸引了很多小朋友在圍著團團轉, 我實在不好意思再走過去啦...

後來, 我走到舞台的後方, 從那兒可以清楚看到後台的風光, 我小心翼翼地拍照, 希望儘量不影響到表演者, 沒多久就吸引了一些小朋友走過來一起看熱鬧, 我開始擔心會被人家趕走哩。

就在這時, 後台有位叔叔走過來了!

他來到我身旁, 就站在那兒整理那一排架上的木偶, 我以為這是下逐客令的意思, 不過抬頭一看, 但見叔叔滿面笑容, 原來他是把木偶的臉都朝向過我們這裡來, 好讓我們拍照哩~~

我在拍攝後台的時候, 台上正在上演哪吒劇目, 突然聽到對白裡頭, 重覆了好幾句「我要打到你PK」!!! 噢~~ 我的見識實在太了少, 從不曉得傳統粵劇也會有這樣的用語...  不過, 今天是老幼歡聚的廟會呢, 這樣... 恐怕不是太好吧?!

[rockyou id=153431308&w=480&h=360]

這天廟會的節目真的很豐富, 而且很有特色, 一眾工作人員﹑表演者甚至警察都笑意盈盈, 我玩得很開心哩~~  唯一可挑剔就是表演台的位置, 附近根本容不下多少觀眾, 很多人想看表演都沒辦法走過去。

要不是回家的路途曲折, 真的留下來想多玩玩啊!

Posted on 26/09/2009, in 花門私攝, 食住黎睇.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留言.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