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變天色鯉魚門

今天下午, 眼看天空給罩上一層塵霧, 心想應該拍攝不到漂亮的夕陽照了, 不過經過反覆思量, 我最後還是按照原定計劃: 到鯉魚門走一走。

乘坐港鐵在油塘站下了車, 就沿車路步行前往鯉魚門, 還以為走十數分鐘的路算不上甚麼, 只是沒料到原來要走是長長的斜坡! 加上天氣實在熱得很, 即使我穿得輕爽也沒有用, 汗水只管一直流不停...

大慨時間尚早, 遊人不算很多, 我一個人走, 一開始就在海鮮市場內迷路了(!), 所以一走出市場, 我就不敢再亂走, 放棄到破舊的村子內遊蕩的計劃, 直往天后廟。

小小的天后廟, 香火渺渺, 我到廟後的石灘閒蕩, 只見大大小小﹑各形各色的船隻不停在海道中穿梭, 湧起的浪時急時緩, 多次看到有小艇被拋得栽入急浪之中, 幸好最後都有驚無險。

離開天后廟, 太陽仍然高照, 於是我放慢腳步, 等待夕陽西下的一刻...

[rockyou id=153215308&w=480&h=360]

這時, 天空已經變得清晰多了, 藍天被飛機劃出幾道白線, 當太陽越貼近地平線, 整片天就越染橙黃。

直到夕陽下了山, 那抹橙黃色就更濃艷, 最後就連海面都染成了橙黃色, 真的很美啊~~

[rockyou id=153215651&w=480&h=360]

天開始黑了, 我走回岸邊平台上看夜景(因為沒有帶腳架啊!), 每當有浪花湧上岸時, 總會伴隨著叮叮噹噹如玻璃風鈴般的響聲, 很奇怪哩?

後來才知道是沙灘上滿佈的玻璃碎片作怪, 不曉得沿岸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的玻璃碎片, 真的很煞風景呀!

Posted on 19/09/2009, in 花門私攝.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則迴響.

  1. 哈哈~又去練習呀~HEHE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