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火蟲

炎熱的夏夜, 我在客廳裡閒著, 忽然見到天花的一角有隻小昆蟲在飛舞, 由於它飛得很緩慢, 所以我以為又有蜜蜂飛了進來, 連忙躲到屋子的另一角等待救援。

沒有戴上眼鏡的我, 其實一直只看到一團黑影, 不過我仍然要遠遠地監視著它, 朦朧中, 我看到這隻「小蜜蜂」的身上好像黏到了甚麼會反光的東西, 偶爾就會反射一點閃光。

終於把這隻「小蜜蜂」捕獲了, 才發現它根本不是蜜蜂, 而是一隻很奇怪的小昆蟲, 被困在透明膠盒的它, 不停地爬來爬去, 我研究了良久也看不出它究竟黏著了甚麼, 正想放棄之時, 它的尾部突然閃了一下綠光!

「是螢火蟲!」花門男友說。

雖然我說不出還有什麼昆蟲會發光, 可是, 我印象中的螢火蟲並不是這個樣子的啊!

小時候, 花門婆婆的家裡附近那些長滿蘆葦﹑浮萍的水池上, 每當太陽下山的時候, 總會有很多螢火蟲在飛舞, 我跟著表哥表姊們一同出去玩, 只消輕輕伸出雙手, 合上掌, 很容易就可以捉到, 看著手心裡身段修長的小昆蟲安靜地一閃一閃地發光, 我就很滿足。

(那時我一點都不覺得螢火蟲可怕, 可是我從來都最怕昆蟲的啊!)

看我眼前這一隻像似下蛋途中的變型小蟑螂, 怎麼可能是我記憶中可愛的螢火蟲呢?!

後來上網搜查資料, 它果然是螢火蟲家族裡的其中一員哩~~

(噢... 人的回憶往往總是最美麗。)

趁夜深人靜, 關上了燈, 我就依依地把螢火蟲送回外面的世界去。

再見了~~

Posted on 14/08/2009, in 獻世感言.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則迴響.

  1. 哈哈~你真係走去查,都話你好學0架啦~HEHE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