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馬

今天啟動電腦, 連線上網一段時間過後, 我開始納悶: 為什麼電郵程式IncrediMail還沒有自動開啟的呢?

我把滑鼠移到工具列, 正想自己去開動IncrediMail, 發現程式的圖示竟然不見了!

隨即嘗試使用桌面﹑程式集等等的途徑, 結果都不得要領, 原因是找不到應用程式。

可是, 明明我昨晚用電腦的時候, 根本沒有甚麼特別事故啊~~

唯有到官方網站下載程式重新安裝, 不過每次安裝都無法完成, 我想我的電腦應該是中毒了。

檢查之下, 原來是中了一個名為: W32/obfuscated.K!genr 的木馬病毒, 可惡啊! 上網搜尋了很久也找不到甚麼資料, 最後只好下載清除spyware的程式, 同時也下載Firefox, 暫停使用IE8...

折騰了一整晚, 最後還是不能重新安裝IncrediMail, 因為每次安裝到中段, 那可惡的木馬就會跑出來破壞一切。

救命~~

我的電郵會不會化為烏有呢?

Posted on 04/07/2009, in 獻世感言.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則迴響.

  1. Brilliant post and certainly helps with understanding the topic better.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