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洲小遊

原本以為花門男友今天放假, 我們可以結伴到離島走一走, 不過最後才知道原來他仍然要工作。

難得一天的好天氣, 不去曬一下太陽也實在可惜, 所以儘管只得一個人, 我還是決定拿起相機出門去。

來到中環碼頭已經是下午了, 唯有乘坐快速船, 大慨三時許才抵達長洲。

由於時間不足以讓我環島一周, 所以我就沿東灣一直邊走邊拍, 漫步登上小長城。

在觀音灣旁上山的路, 長長的欄杆上佈滿一幅又一幅的蜘蛛網(我可是很怕蜘蛛網的啊!), 還見到兩隻近乎巴掌長的大蜘蛛哩! 真的嚇呆了~~

艶陽實在曬得狠勁, 一直喝水喝電解質飲料, 也抵擋不了高溫, 汗水流個沒完沒了, 幸好還有清爽的海風吹送, 應該不會中暑吧?!

本來打算到了第一座涼亭就停下來休息, 不過那兒正有很多人聚集, 我根本就擠不進去哩! 涼亭旁有一條往下走的小路, 所以我就下山去看看, 最後來到了一座十分靠近海岸的涼亭, 獨個兒享受寧靜與海風。

我抬頭見到涼亭的一角掛著一幅蜘蛛網, 竟然沒有被強勁海風吹破! 在藍天白雲襯托之下, 蜘蛛網宛如迎風的帆, 很可愛。

休息過後, 走回山上, 那群人仍在呢, 我繞過人群繼續往前走, 看過了「玉壐石」, 原來打算沿山路一直走, 可是面對分岔路就不曉得如何走下去, 偏偏這時又沒有其他人走過, 思前想後, 最後我決定回頭走...

哈哈~~ 很傻吧?! 不過也沒辦法, 攪不好迷了路就麻煩了。

[rockyou id=139949026&w=480&h=360]

太陽的熱力正逐漸減退, 回到東灣的時候, 我去洗把臉, 水龍頭出來的水竟然很冰涼哩~~ 朝鏡子望過去, 才知道原來我的臉已經曬得火紅滾燙! 怪不得啦~~

所以當我轉出大街, 就立刻買了一支冰果串, 往臉上往頸部敷, 待自己降點溫才取出來吃。 其實在我小時候就常常會把無核青葡萄清淨, 之後放到冰格雪藏, 那麼就可以隨時吃到冰葡萄。 眼前的冰果串有多種水果, 我覺得冰菠蘿最解暑哩!

之後在島上再走走, 太陽就下山了。

後記:

回家才發現, 我的手臂被曬黑了, 而左手又比右手黑很多, 忘了摺起衣袖, 所以有明顯的分界線! 😦 穿短褲的雙腿雖然沒有被曬出分界線來, 不過看起來也明顯黑了, 沒有以前的慘白。

偏偏看起來沒有曬黑的後頸, 卻被曬傷了, 塗上潤膚乳就會隱隱作痛... 😕

不過最要命的, 是由第二天開始, 小腿的肌肉脧痛得不得了! 還痛了好幾天。

在日本一整天行吉野山也沒有事, 反而在長洲行幾個小時就如此不濟, 都是樓梯多之過... XD

Posted on 01/07/2009, in 食住黎睇.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則迴響.

  1. 真係慘慘~
    做咩唔做足防曬呀~
    宜家lee d天氣,太陽伯伯好驚0架~
    下次要記得呀~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