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魚旦

b哥b妹果然守信用

這次一家人飯聚, 小兄妹帶備了畫紙, 花了半個下午, 一直在畫畫。

當我回到家時, 他們的大作早已完工了, 於是我就請b妹借我看一看。

只見b妹畫了一個大圓圈, 斜斜地加上一條直線, 大圓圈內又畫了一個小圓圈, 問b妹是甚麼來的, 她解釋是雞蛋, 我再問是不是切開了的煮雞蛋呢, 只見b妹好氣沒氣的說: 

係唔可以食雞蛋咁解呀!

哦~~

然後我又見到一個一模一樣的圖案, b妹說是醎蛋; 再來一個, 就說是甚麼甚麼蛋。

原來所有的蛋都是一個模樣的...

哈哈~~ 這個我就懂啦! 那麼下一個小圓圈上有很多一劃劃的東東, 一定是皮蛋了啊~~  (Bingo!)

可是, 再數下去, 原來還有很多那個圖案哩! 有的是肉, 也有的是菜, 連水果也有。

怎麼攪的呀?! @___@

好了, 接下來就看b哥畫的那一幅...

花門: 哇~~ 咩黎o架? 花花魚旦呀? 

b哥b妹好奇地跑過來看, 隨即都嘻嘻哈哈大笑起來。

花花魚旦究竟是甚麼呢? 猜得到嘛?

提示:

一個小圓圈, 外圍有一個很大﹑有很多弧度的曲線, 就好像花的圖案, 然後每個拱形的上端就畫上一條長長的直線, 最後就變成一個柱體... 

看起來十足像日本鳴門卷的。

究竟是甚麼呢?

 

 

 

Posted on 02/05/2009, in 花門氏宅.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留言.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