釀梅酒

今年終於下定決心, 要試一試釀梅酒!

上星期買了一磅青梅回家, 圓圓實實的青梅竟散發著一股如水蜜桃(!)的香氣, 忍不住偷嚐了一顆...

唷~~~

皮苦果肉酸, 跟水蜜桃完全沾不上半點關係!

等到青梅開始變黃, 我就要動手釀梅酒了。

plum

原本我打算買酲裝酒, 直接放青梅下去, 那就可以省卻消毒瓶子的功夫, 可是樓下超級市場沒有酲裝的米酒賣, 我只好買了兩瓶大支裝的。

可是家裡只有一個CHOYA梅酒的空瓶子, 而且我對用米酒也實在有點不放心, 所以又買了幾瓶杯裝日本清酒, 就算到時梅酒釀不成, 那麼喝清酒應該還可以吧。

回家弄了一個晚上, 總算完成了最初的步驟, 大約半年後拿出來加上冰糖, 再釀4至5個月, 就有梅酒喝的了。

後記:

過了幾天之後我才記得, 原來我忘了要先把青梅刺洞啊!

哎...

把青梅倒出來很花功夫哩!

唯有留待考完試之後才補救吧。 

 

Posted on 29/04/2009, in 食住黎睇.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則迴響.

  1. 咁…係唔係….即係……失敗0左呀~~~~~

  2. 哈哈哈~你誤會0左我~hehe~
    邊個夠膽咒你先得0架~hehe

    又要"賭"返出0黎,拮拮拮~真係辛苦晒~hehe#

    成功請我飲一啖~hehe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