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捷會

同學N, P和S去年年底參加的大考試合格了! 也就是已經完成了所有考試, 可以脫離苦海, 真的恭喜恭喜~~

P興奮得個多月前就約定了大家, 要請一眾同學去吃自助餐, 我起初也沒有太在意, 反正一班同學出來聚一聚就好, 不好要他一個人破費啦~~

後來N和S說要與P一起宴請大家, 既然有多位東道主在, 那就卻之不恭了。

我這個路盲來到旺角區時, 老天正下著滂沱大雨, 心裡盤算該如何以最便捷最乾爽的途徑由朗豪坊走過去火車站, 最後靠與同學一直電聯, 幾經指示, 才找得到往行人天橋的出口, 可以輕輕鬆鬆去到帝京酒店的花月庭。 哈哈~~

我到達餐廳的時候, 同學們才來了半數, S正在大啖舖滿了一整碟的長蟹腳, 而P呢? 竟然與女友剛吃過豐富的下午茶! 所以他倆旨在淺嗜輕嚼, 另一位東道N則因有要事, 可能要很晚才能過來...

寒暄一番過後, 其他同學都陸續來到, 我也是時候開動了~~

第一眼就見到有材料﹑火候都十足的老火湯, 我就連酥皮海鮮湯都不要了, 因為實在太需要老火湯的滋潤哩~~

雖然自助餐沒有生蠔供應, 總是覺得若有所失, 不過, 其實這晚亦有很多海鮮可供選擇, 至於味道嘛, 我還是認為簡單的蒸煮海鮮最為鮮味。

後來我發現原來這裡有我最愛的芝士哩! 因為只得幾款口味, 而且份量都不多, 所以這個角落一點也不引人注意。 當時廚師剛好不在, 我就只好每款也切一些回去試, 其中有一款特別香濃甘美, 大概是羊奶製的吧, 不過介紹給同學們嚐嚐, 就不是人人都接受得來。

熱盤只是一般, 試了幾道菜都不太滿意, 連原本應該最穩妥的羊扒都被焗到過熟了, 反倒是搭配的薄荷醬就很美味, 可以當果凍來吃啊。

有很多一小件一小件的甜品, 我選了幾件看來不會太甜的來吃, 最喜歡的是藍莓撻, 因為藍莓果醬味道很濃, 如果不是還嫌餅底甜, 我真的想多吃幾個哩!

本來還想吃意大利粉, 不過我已經很飽嘍~~

最後, 再吃兩杯Haagen Dazs, 就真的很滿足了。

謝謝三位東道~~~~ 

Posted on 17/04/2009, in 食住黎睇.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留言.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