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櫻 ~ 奈良 ~ 吉野山 (下行)

6-back出奧千本的入口處, 路就好走得多了。

走過了一段斜坡, 我們就來到高城山展望休憩所, 廣闊的場地只見一個人在休息, 很寧謐, 也難怪, 因為這裡還未開花哩~~

展望台的觀景很遼闊, 指示牌說可以遙望很多地方, 不過我就只記得高城山, 因為跟場地同名嘛。

在那裡休息了一會, 好好補充體力, 就沿小路繼續走下去。

在入口附近遇到了幾位婦人, 興奮地走過來跟我們說話, 即使後來知道了我們不懂日語, 卻仍然繼續說下去, 我隱約聽到她說「Hana」(花見), 我猜她大概是想問我們展望台有沒有櫻花可看吧?! 所以就對著她耍手﹑搖頭﹑輕嘆, 哈哈~~ 明白了吧? 大伙兒都苦笑了。

然後我們就來到山上世界遺產之一的水分神社, 果然是古舊得很, 我覺得比較特別的是: 她有三座一式一樣而且相連著的參拜台, 空氣中彌漫著濃濃的古木的氣味。

不過, 我奇怪她為什麼不設收取門票, 沒有收入的神社, 好像也沒有甚麼特別保養, 有點可惜哩。

[rockyou id=136943675&w=480&h=360]

離開水分神社, 找了很久才來到花矢倉展望台, 嚴格來說, 這裡應該是個停車站吧?! 圍起了一台茶座之後, 就只剩下小小的地方讓人觀賞風景, 還好當時人並不多, 我們總算可以慢慢的欣賞。

之後, 我們沿小路走...

一直走都是小路, 差點以為迷路了! 這才就讓我們看到一片大草地。

那裡應該就是五郎兵衛茶屋的所在地, 因為參照地圖, 共附近的確是有一個小山洞的哩~~

心裡其實好想到那兒走走, 可是又想趕及在陽光最美最柔和的時刻看一目千本, 所以就只好放棄, 繼續下山去了。

終於回到了吉水神社, 沿樓梯往下走, 旁邊商店的人都用奇怪的眼光看我們, 遠看社門前有幾個人在徘徊, 我們走近一看, 才知道原來神社在十幾分鐘之前已經停止開放了!!!

怎會如此的呀? 櫻花季節也只開放到五時?! 這可是最美麗的一刻啊! 而且網站可沒有提過呀~~ 

嗚嗚~~ 開門給我啦~~ 可憐我吧~~

唉~~ 觀乎陸續有人走過來, 就可知即使是日本人都不一定知道神社有這樣的安排。

唉唉~~ 都是上洗手間惹的禍啦, 沒有延遲一個小時抵達的話, 就不會看不到一目千本了。 囧

嗚哇~~~~~~~~~~~~~~

[rockyou id=136944154&w=480&h=360]

帶著失望﹑歉疚的心情繼續下山, 原本繁華的商店街, 差不多所有的商店都關門了, 路上也沒有多少遊人, 冷冷清清的, 不是說已經開始有夜櫻的嗎? 

我們一直行到車站, 就只見過幾支微弱的燈, 可是都沒有正正地照著櫻花樹, 怪不得有夜櫻了, 山上都6-bye沒有人啦~~

車站就只剩下幾個遊人, 最早開出的車也要等二十分鐘, 還要是特急列車, 車費貴很多呢。

這輛特急列車其實只有兩個車廂, 不過坐位很舒服, 可以好好的休息, 車程大概一個小時二十分鐘就會到達「阿部野橋」總站(¥1,450), 到站後就行過去「天王寺」, 轉乘地下鐵就可以回到「心齋橋」車站(¥230)。

6-e8bf91e59089e9878ee5b1b1-c-img_0653

Posted on 06/04/2009, in 食住黎睇, 櫻花.2009.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留言.

發表迴響

在下方填入你的資料或按右方圖示以社群網站登入:

WordPress.com Logo

您的留言將使用 WordPress.com 帳號。 登出 / 變更 )

Twitter picture

您的留言將使用 Twitter 帳號。 登出 / 變更 )

Facebook照片

您的留言將使用 Facebook 帳號。 登出 / 變更 )

Google+ photo

您的留言將使用 Google+ 帳號。 登出 / 變更 )

連結到 %s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