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 ~ 無語的夜宵

從京都原路返回大阪, 已經將近半夜了, 我和花門男友又餓又累, 回酒店時隨隨便便就走進了一所通宵營業的牛肉飯店找東西吃。

面對兩個不懂日語的遊客在嘰哩咕嚕﹑指手劃腳點食物的店員, 一直都顯得從容不迫。 

我們終於點好了食物, 準備付款的時候, 花門男友就示意要堂座進餐, 那店員卻像被甚麼嚇倒了, 突然手足無措起來。(雖然我當時也有點愕然, 我本以為我們會外賣回去吃的, 不過, 也不至於如店員那樣被嚇倒。) 

究竟店員什麼會有如此反應呢?

後來, 當我們坐在店內一角吃東西時, 就有另一個客人來光顧, 從中觀察... 我想... 大概是只有買外賣的顧客才會到櫃台前點菜, 堂食的客人會先坐好, 等店員來招呼時才點東西吃吧?! 所以剛才店員才會不知如何是好?!

是否如此, 就真的不得而知了。

拖着疲憊的身軀回到酒店, 才想起昨晚放到雪櫃裡的刺身和草莓, 立刻拿出來, 一看, 不得了! 草莓竟然結成冰莓了!

好可憐啊~~~~ (我是指我們。)

糟蹋了入口即溶又香甜的草莓, 唯有趕快把冰雪溶解掉張就一點來吃吧。

幸好刺身沒有被結成冰魚, 否則這頓夜宵可就得全泡湯了。

* 

明天就要行山了, 今晚得好好睡覺, 否則下不了山﹑或者是在山上暈倒了就出醜啊。

不過, 越是牽掛會如此, 人就越是不容易入睡, 儘管其實早已累到不行...

Posted on 05/04/2009, in 食住黎睇, 櫻花.2009.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則迴響.

  1. 果然,你沒有這樣輕易放過我。好可憐啊,我!

  2. 對於一個沒有旅行機會的人來說,這不是折磨,是什麼?

    • 之但係,
      妳明明上年暑假先去咗新西蘭ju喎,
      黎緊又放暑假,
      唔通仲未諗到去邊?

      對於一個多年黎都無機會旅行嘅我黎講,
      睇人哋嘅遊記係會好開心o架!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