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櫻 ~ 大阪 ~ 大阪城公園

連續數個星期挑燈夜讀, 早就已經嚴重睡眠不足, 再加上痛快地玩了一整天, 所以昨晚回到酒店, 很快就呼嚕呼嚕睡到不省人事, 今早才施施然醒過來, 是我一直以來難得的好覺哩~~

反而平常最愛睡的花門男友, 卻已經第二晚睡不好了, 奇怪?! 怪不得總是比我早起啦。

天氣果然如預測那樣, 一早就已經陰陰沈沈, 我們都趕緊吃點東西, 希望儘早逛完景點, 那麼隨後往購物就不用怕雨下得會有多大了。

步出酒店向車站方向走, 過了馬路, 就看到有很多攝影記者, 都仰著頭看對面的商業大廈, 路邊有採訪車也有警車, 不過看他們神情都頗輕鬆, 應該不是嚇人的事件吧。

我們到了「長堀橋」站買地下鐵「一日乘車劵」(¥850), 得到站長先生熱誠的幫助, 很快就買了車票, 也取過了路線圖(可惜當我索取漢字版時, 原先的英文版就被他收回去了, 沒有了站名讀音作參考, 又得每個站都留心站牌了), 就乘車到「天滿橋」站。

才步出車站, 就開始下雨了, 幸而只是一陣子的微雨, 不過我們都決定不要去「毛馬櫻之宮公園」了, 先去「大阪城公園」吧。

沒有了日照, 天又一直下雨, 很冷哩~~

冷清的早上, 公園外只有幾個人在跑步, 我還發現有很多櫻花掉在地上, 不是花瓣啊, 而是一整朵一整朵的櫻花, 很新鮮很完整, 像是才掉下來沒多久, 不過為什麼會是整朵掉下來的呢? 我在石墩上檢了幾朵櫻花, 小心翼翼地收藏起來。

走過了一個長長的走道, 遠遠就看到有旅行團陸續抵達了, 我們繞過了西外濠, 就從大手門進入內城。

view-sta_0245-6

時陰時雨的天氣, 令櫻花以及城內城外的風景都大為失色, 所以我們大部份時間都在閒逛著, 直到我們走進了豐國神社...

才踏完梯級, 就聽到「噹~~噹~~」的響聲, 原來有一對新人舉行結婚儀式。

花門男友一個箭步就上前拍攝, 我原本想在遠處拍照, 冷不防從我身後走出了一個遊客, 然後一直進駐在我的鏡頭之內, 哈哈~~ 於是就沒得拍了。

之後, 我們行到了天守閣附近, 雨就越下越大, 又濕又冷之下, 唯有慢慢往回頭走, 其他的景點都決定不去了, 提早逛街購物。 

[rockyou id=136733410&w=480&h=360]

Posted on 04/04/2009, in 食住黎睇, 櫻花.2009.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留言.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