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櫻 ~ 奈良 ~ 郡山城跡

我選擇乘JR到郡山, 是因為想先逛一下郡山城內古樸的走道。

郡山以金魚聞名, 剛才在車上就已經看到路軌旁邊的金魚池(不過我也是下車後取過車站的旅遊資料才知道是什麼), 池內的水是深綠色的, 水質看起來很厚很膩。

我們照著地圖一直走, 首先到了「外堀綠地北門」, 那是一個小小的公園, 也有一條長長的水路。

逛過公園, 我們就沿民居小路去到「箱本館紺屋」, 平日會有染布等手工班供遊人參加, 不過最吸引我的, 反而是門外路中央的水路, 完全沒有加建圍欄, 晚上在路上走得加倍小心啊~~

經過了小小的「三之丸綠地」, 就來到「郡山城跡」了。

一開始我們在遙望天守台的走道上各自拍著照片, 忽然有位老伯伯朝向我這邊走過來, 一邊對我說話一邊比劃著, 我起初以為他想我替他跟他的同伴們拍個照, 後來才明白, 原來是他要為我們合照哩, 哈哈~~ 好熱情啊~~

後來有一次我準備跟花門男友自拍合照, 拍完後我自己走到腳架前查看照片, 但見屏幕上只得花門男友一個人, 好奇怪啊? 腦海還閃過一些怪論, 片刻才想到其實是相機一早已回復到拍攝的形態(因為那部不是我的照相機嘛...), 哇哈哈~~ 連我都忍不住取笑自己。

城內的櫻花樹主要都是沿著城池生長, 水中倒影令櫻花顯得更為柔美哩~~

[rockyou id=136468057&w=480&h=360]

太陽開始下山了, 氣溫立時下降很多, 真的很冷啊~~

這時, 城跡上方的空地已經聚集了很多準備燒烤的民眾, 而夜市也熱鬧起來, 連夜櫻都逐漸開燈了。

我們才拍了幾張夜櫻的照片, 突然就遇上了停電, 除了一部份的燈飾熄滅了, 我們身後有幾個攤檔都沒有了照明, 連路燈都不亮了, 可是他們都好像不太著緊似的, 也有人走到停了電的攤檔買小吃。

不過我們就沒有那麼好興致, 決定回去算了。

回程就在城門外乘搭近鐵, 先到「大和西大寺」, 再轉車回「日本橋」(¥540), 只需四十多分鐘就可以回到大阪市。

Posted on 03/04/2009, in 食住黎睇, 櫻花.2009.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則迴響.

  1. 哈哈~咁驚~得花門男友~哈哈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