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櫻 ~ 京都 ~ 醍醐寺(霊覺寺)

2-e9868de98690e5afbae99d88e8a6bae5afba-c-dsc_0092甫踏進霊覺寺, 就彷如走入另一個世界。

門後一條彎彎的小路, 不遠處就有一棵很漂亮的櫻花樹, 生長在青蔥的草地上, 蔚藍的天空, 構成一幅美麗的圖畫, 看著看著, 心思就飄如浮雲, 不知盪到哪裡去了。

如以賞櫻來說, 霊覺寺比三宝院強得多了: 不單櫻花樹多, 而且都保養得很好, 即使大多都被圍住了, 但因為仍有幾棵櫻花樹的枝條會垂落到遊人身上, 所以不會有太大的疏離感, 而寺內一大片的草地, 還有很精緻的建築物, 加上微風偶爾帶來的櫻花雨, 都教人樂得在熱鬧的櫻花道上留連忘返。

太陽越照得起勁, 櫻花就益發開得燦爛, 而我不停穿梭於櫻花樹下拍照, 即使早已脫下外套, 即使微風仍帶涼, 都不禁汗流如雨下。

我們在霊覺寺逗留了很久, 仍然捨不得離開。

後來走入館內參觀, 偌大的展覽廳就只放了十數件展品, 可惜我不大懂得日本古代文化, 所以都看不出個趣味來, 倒是另一邊廂展出的照片及畫作, 就令我讚嘆不已。

展覽廳內還有一個小房間, 放了很多座椅, 讓遊人可以安坐下來近距離觀賞在外面被圍起的櫻花樹, 不過我對隔著一道大玻璃窗來看花委實沒有興趣, 還是外面的天地才比較適合我們。

[rockyou id=136466754&w=480&h=360]

走出霊覺寺, 又回到熙來攘往的醍醐寺通道, 我們一邊吃著飯團, 一邊四處遊覽, 最後走到通往上醍醐寺的大門前, 忽然聽到有人在裡頭奏樂, 遠處又有一隊僧侶逐漸步近, 我起初以為是有儀式正要進行, 所以就上前看熱鬧。

我從自己的鏡頭裡, 看到走在前面的僧侶都面無表情, 跟著就看有一面寫上「解脫会」的旗幟, 隨行的人群又穿上黑色禮服, 嚇得我以為自己失禮了 - 這是不應該拍照的場合吧?! 

原來花門男友是這樣想, 不過當我們細心看, 那些穿黑色禮服的人倒是笑瞇瞇的啊~~ 

啊~~ 大概不是我們想到的事吧, 正當我想再看下去時... 

嘩!

(留意畫面左上角, 留意影片最後的幾秒鐘!)

原來後面有很多﹑很多﹑很多隨隊的人啊! 把長長的通道都擠的口水洩不通, 而且正在走過來哩! 

不得了! 我們都被嚇的目瞪口呆, 一直到那群人終於都迫近了, 才懂得轉身走。

我們走到門外一條橫向的通道, 稍定過神, 回頭看, 剛才的人群已經開始洶湧而出了, 幸好他們都是向前直走, 可是真的有很多人啊, 即使我和花門男友行完那條橫向的通道, 人群仍然絡繹不絕, 整整齊齊地一致向前走, 我們都嘖嘖稱奇, 同時又笑到停不了。

很好奇剛才的那個地方到底有多大?! 可以容納那麼多人?! 而他們都到哪裡去呢? 要多少輛旅遊巴士才能把他們全部載走呢?

好玄啊~~

[rockyou id=136467115&w=480&h=360]

回復平靜之後, 我們都是時候離開去下一個景點了。

我們跟著其他人步行去地下鐵「醍醐」站, 沿路觀賞一些新建的高級房屋, 而且行人路非常寬敞, 所以即使在猛烈陽光下走, 都不覺得辛苦。 2-jre9868de98690e7ab99-e-img_0135

從地下鐵「醍醐」站乘車到「六地藏」(¥210), 我們就要轉乘JR, 先由「六地藏JR」站到「奈良」, 然後再轉車到「郡山」站(¥650), 大概一個小時左右就到了。

先睡一會吧~~

2-jre9868de98690e58ebbe983a1e5b1b1-c-img_0138

Posted on 03/04/2009, in 食住黎睇, 櫻花.2009.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則迴響.

  1. 真係好靚~死野~
    偷唔偷得你D相呀??

  2. 原來會細d0架~
    算啦算啦~
    唔好麻煩你~hehe

    • 哇~~
      難得有人欣賞我d相喎?!
      我擬得裱起佢黎送俾妳啦!!!

      係會細張咗o架,
      因為re-size過先post上黎o架嘛,
      眼見幾大張就得幾大張,
      放唔大o架喇.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