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櫻 ~ 京都 ~ 醍醐寺(三宝院)

一早醒來, 天氣很好, 窗外可以看到陽光拂照2-e9868de98690e5afbaticket著道頓堀商店的摩天輪(可惜這間商店剛於3月尾結業了), 很漂亮。

我們比預定時間更早就出發了, 因為我們都知道, 那麼好的天氣, 到醍醐寺賞櫻的人流一定更加的不得了。

先到地下鐵「長堀橋」站乘車到「北浜」站(¥200), 再轉乘京阪電車到「六地藏」站(¥390), 乘車時間都不用一個小時。 然後坐十多分鐘的京阪巴士22/22A號線(¥200), 在「醍醐三宝院」下車就到了。

花門男友突然腸胃不適, 所以每次轉車時都要休息一會, 後來當我們到了「六地藏」站, 已經跟預定的時間接上了, 所以花門男友一看到有巴士, 就催促我趕緊追上去...

其實我原本是想在巴士站附近拍些照片的, 因為水道兩旁都開滿了黃色小花, 很好看的嘛... (哭~~)

上了巴士, 驚覺只有零仃的幾個乘客, 而且看上去都不像是打算去賞花的, 我們會不會上錯車呢?

還好, 沒有那麼戲劇性啦~~ 

不過, 我們不懂得如何買票倒是真的, 看資料都說上車時要從車尾上, 取過票子, 到下車時連同車資一拼投到收款機, 可是我們上車時都看不到有票啊!(也許是太忙亂而看不見吧!) 

於是我們就坐到車尾位置, 看看後來的乘客是如何做的, 可是都沒有人有取票子! 我們眼睜睜看著吐了出來的票子, 轉眼間又被吞回去, 真的哭笑不得。

算了, 到下車時才跟車長說吧。

巴士走的都是很窄的小路, 兩旁的民房十分雅致, 寧靜的車廂, 和煦的晨光, 除了夾雜著間中嘀嘀咕咕﹑心神不定的我倆, 這一程車真的可說是一種享受。 

終於都要下車了, 我把我的筆記遞給車長看, 告訴他我們從哪裡上車, 問他車資是不是¥210, 只見他連連點頭, 然後就從花門男友手上接過500日圓, 換過了輔幣, 把錢放到花門男友手上, 隨後又拿走一些, 再放回一些又再拿走一些, 給果最後收了每人¥200, 就放我們走了, 所以到現在我都不大肯定車資是¥210呢? 抑或是¥200才是真的? 

下車後, 看到不遠處有兩位交通警察在指揮交通, 所以我們就走過去才過馬路, 原來那兒就是醍醐寺的大門。

看見門內已有不少遊人了, 不過都不算很擠擁, 正當我感嘆「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打算在門外慢慢拍些照片時, 身後就湧現一大群又一大群的遊人正等待過馬路, 噢~~ 唯有到走的時候才拍吧。

對正大門的走道是通去「上醍醐」的, 單是這走道兩旁的櫻花樹, 就已經看得我傻眼了~~

( 請按「HQ」以較佳畫質觀看影片 )

為什麼是黑白的呢? 
不要問我, 也不用問花門男友, 因為我們都不曉得為什麼。 哇哈哈哈~~~~~

玩了半天, 才回過神來, 想起要去買票觀賞更華麗的櫻花: 我們買了兩院的套票(¥1,000), 打算先到「三宝院」, 然後再去「霊覺寺」。

我看過官網, 知道二宝院除了有一棵幅員很廣的枝垂櫻之外, 她的園林也美得很, 可是進去了才知道,  那個大花園是不准拍攝的!

而且在那個大花園站久了, 可是會被工作人員請行的, 只有一小段走廊供人坐下來欣賞園景...

不 - 是 - 吧 ?!

早知道我就不進來了! 

用這張門票去上醍醐罷了! 

嗚嗚~~ 我感覺被騙了。

不過院內的建築物實在值得一看, 我尤其喜歡看那些古舊的木材, 真的很有味道。 

[rockyou id=136466420&w=480&h=360]

失望極了, 於是我們只再逗留了一會, 就出去逛其他地方。

不遠處, 就見到有一個院子, 內裡有很多長椅讓人休息, 附近就圍滿了擺賣小食的攤位, 試吃了幾樣小食, 通通都甜到不行, 完全不合我的口味, 之後試了炒栗子, 那可是真的炒栗子啊! 因為是甚麼都沒有的, 跟我們平常吃的鐵砂炒栗子差很多很多哩。

唯一比較有興趣的, 是盛惠九百多日圓的雜錦壽司, 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 可惜我們肚子都未餓, 而且我早就買了飯團, 所以, 算我沒口褔嘍~~

之後, 我們就要去參觀霊覺寺了。

Posted on 03/04/2009, in 食住黎睇, 櫻花.2009.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留言.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