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塗旅客到大阪(二) ~ 關西空港

飛機起動開往跑道, 坐在窗旁的我留意到停機坪上的機組人員已經一字排開列隊, 身子立正地向飛機(大概是向機師吧?!)揮手﹑躹躬, 一直至飛機轉了個大彎進入跑道之後才回過頭去。 

啊~~ 對了, 這次是我第二次乘坐日航, 對於她們的服務以至於飛機餐, 都非常滿意。

電視屏幕一直轉播著飛機前方的景象, 讓人彷如置身於駕駛室, 飛機準時起飛了, 連升起的那一刻我都沒有被拋後的感覺, 飛得很流暢。

不知是否「晚」機到日本的關係, 所以日本乘客居多, 而且機艙內全程都頗為安靜。

今天我有個特別的任務, 就是 - 嚐嚐飛機上的梅酒! (哈哈~~ 梅酒迷啊~~)

只是料不到艙務員替我加了冰塊之後, 竟然又加上水(!), 結果酒味給溝淡了, 幸好梅香仍濃, 味道依然可口。

在機上看完了"Slumdog Millionaire", 飛機就快要準備降落了, 望出窗多, 黃昏的美景實在扣人心弦, 那一望無際的深藍﹑橙紅, 即使看多久都覺得不夠。                    1-01-dsc_0002

看見關西空港了, 夜晚的機場都是格外迷人的吧~~  

跑道上﹑停機坪上一盞盞的指示燈, 對我來說就是五光十色的大迷宮, 

只見飛機嫻熟地著地, 沒有大震盪也沒有發出嚇人的巨響, 然後慢慢的駛向停機的位置, 一切都是那麼的安定。

其實飛行途中, 機師曾經預報過飛機將會遇上飛流, 提醒我們要做好準備, 不過後來好像連晃都沒有啊?!

總之, 這一程的飛行真的很舒適哩~~

很快就下機到了海關, 這時我們才曉得, 原來是要預先填好關紙的, 於是得跑到老遠去填寫, 幸好填完之後, 工作人員不用我們重新排隊。

取過行李後, 原來又要填另一份表格! (上次到日本也是要填的嗎?! 我真的沒有印象耶~~)

到了機場大堂, 才八時左右, 若果知道那麼快就可以完成過關, 我就放膽預先租手提電話啦~~ 

因為機場的租機櫃台晚上八時半就關門, 而我出發前曾向櫃台服務處查詢看我能否趕及關門前取機(其實是想她們必要時等一等我啦~~ 嘻嘻~~), 不過當然就不能保證甚麼啦, 如果選擇在市區租嘛, 服務時間也配合不到, 朝十晚七, 啊呀~~ 我每天早上七時就出門, 晚上十時都未必回到市區哩... 所以, 算了~~

1-_materials

我們走到旅客服務處, 取了很多旅遊資料, 還有很多優惠劵的小咭片。

大阪是貓咪的福地嗎? 我看到很多旅遊資料都印上很可愛的貓咪圖案哩~~

值得一提的是, 那些優惠劵如食肆﹑門票等, 大多是「一人樣」的, 所以取的時候要留意, 免得用的時候就「獨食」啊!

好了, 我們在日本的第一個挑戰, 終於來了! 

就是自己購票乘坐南海電鐵的機場線...

 

 

Posted on 02/04/2009, in 食住黎睇, 櫻花.2009.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留言.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