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節.愚己

e79bb8e78987154由最初落實可以去旅行的日期﹑訂機票酒店﹑等待訂票結果﹑開始計劃行程﹑計算景點門票費用以及車費等等等等... 到明天終於要出發了, 前後才只有三個星期! 

在這三個星期裡, 我每晚都挑燈夜讀旅遊資料, 每天又得緊貼櫻花情報, 遇上日本那兒天氣忽冷忽熱, 行程景點都得一改再改, 心情不曉得已經歷了多少次十上十落。

最記得是我原本想去一個賞櫻地, 位置非常偏遠, 曾經為了這個地方, 我打算放棄一晚大阪的酒店訂房, 另外在那兒附近訂一晚住宿, 也想過就算訂不到房間, 都會不惜千里迢迢坐多個小時來回的快車, 只為趕一趕花期, 親眼看一看美景; 可是, 除了這些, 我還得解決上山的交通...

因為, 單單是上山, 也得要一個小時的車程啊! 

起初我查到那輛上山的巴士, 只有每天一早一晚的班次, 另一個路線就得先拐到更遠更遠的地區去, 然後再坐一個小時的電車上山, 班次不錯是比較密一點, 可是就會枉花更多時間。

我一直都找在網上找資料, 找了三天, 差不多想放棄了, 卻意外地發現那個巴士路線原來是伸延版, 能上山的還有另外一個, 班次密集得多, 不過要到我想去的地方, 下車後要再步行至少半個小時!

以為一切都值得?!

且慢!!!

因為天氣預報, 今晚那裡會有一場「春雪」! 

啊呀~~ 恐怕到我回程了, 那裡連花芽都未曾有...

天氣預報還說, 在我逗留的整整四天裡, 一天是晴轉陰﹑一天是大雨天﹑一天是陰天, 最後一天才會由陰轉晴, (不是吧?!) 所以臨時又要重新考慮行程。

也因為種種原因, 幾乎所有提供給旅客乘車和門票的優惠, 我這次旅程通通都受惠不到, 之前一直精密計算都枉然。

白忙了三個星期, 最後還不是回歸起步點: 

一切隨遇而安~~

嘿! 

希望過了今天愚人節, 不再被愚就好了, 我祝自己旅途愉快!

Posted on 01/04/2009, in 食住黎睇, 櫻花.2009.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留言.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