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魔力

e79bb8e78987160數星期前, 我發現種在屋子裡的蘿勒長出了異樣的葉芽。

其實, 我對那些葉芽的樣子是有印象的, 只是我當時有點不敢相信。

這株蘿勒在農曆新年時才開始浸根再種到小花盆裡, 之後一直都好像長不大似的(以往都很快就長得又高又密)。

可是, 它真的是要開花了!

還以為總要在盛夏﹑又或者起碼要長得夠成熟, 蘿勒才會開花; 想不到才長了幾片葉子的它, 一開就開了三串花。

♣     ♣     ♣e79bb8e78987162

曾經看網友示範將芫茜根部用水種的方法繁殖, 我試過了: 可惜才浸了一天, 就全都變得黴黴爛爛, 非常失敗。

之後我再接再厲, 這次改用泥土種植, 放了四個根頭下去, 有兩個在數天之後圓寂了, 餘下的兩個也曾長出過兩片葉子, 不過經過連場春雨, 就只剩下其中一株...

原以為這一次總不至於全軍覆沒吧~~ 

想不到, 一直掙扎求生的它, 不再長葉了, 反倒長出長長的枝梗, 然後開出了很多小小的白花!

不曉得那些花能不能培育出種子, 但無論如何, 照情形來看, 恐怕我應該又不能有所收成的了...

♣     ♣     ♣

看着這些早開的花, 真攪不懂究竟是自己栽種的方法出了問題呢?! 抑或春天的魔力, 實在是如此的無法招架?!

Posted on 25/03/2009, in 花園項目.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則迴響.

  1. 係ga,Basil開花開得好得人驚,理你一片葉還是一株,我給大、小頑的四片葉的一小株,竟也開起花來,像我的兩盆一樣,好嚇人。

    • 真o架?!
      我之前種果d香草,
      都要種到咁上下大棵先至開花o架,
      我真係估佢唔到…
      唉~~
      咁快開花做咩呢?
      我就係想食d葉之嘛!

      哇~~
      我好耐都無聽妳提起大﹑小頑喇,
      佢哋幾好吖嘛?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