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花展

新聞報導說今年花展規模會比往年縮減, 參展單位也少了, 我自己對今屆的主題花又不大有興趣, 加上近日天氣也很差, 所以一直猶豫要不要去...

不過, 到最後, 我還是去了。

正午左右到達, 門前已經泊了幾輛旅遊巴士準備載走遊人, 也見到好幾隊來繪畫的學生都離場了, 可是場內仍然人頭湧湧, 感覺比去年更加多人~~

天色灰暗暗的。

我先在場內繞了一個圈, 每個花壇都迫滿了人, 而那個鬱金香花田更是圍了以幾個圈的攝影人(我還看到花田內有很多鬱金香已經倒下去了, 不是吧?!), 想拍照真的不容易啊!

未開始拍照, 我已經開始流汗了, 是人太多吧!

天色仍然是灰暗暗的, 好不容易才等到雲層轉薄, 偏偏風又大了, 瘦瘦的秋英就被吹得左搖右擺, 蹲了大半天都等不到幾多次拍攝的好時機...

我坐下來抺抺汗, 喝點水, 心裡盤算著, 最後我決定換個大光圈定焦鏡頭, 好讓照片明亮度高一些。

不過世事往往如此, 才剛換完鏡頭, 雲朵就開了, 久違的陽光一時間照得這裡亮亮的~~

我急急跳起來就亂抓狂拍, 可是因為已經用了定焦鏡頭, 限制多了, 只能拍觸手可及的花, 沒多久, 陽光又沒了, 我也懶得去再換鏡頭, 就這樣再四處逛逛。

當我走到大草地的時候, 就開始刮起大風來, 連小食亭的太陽傘都吹倒了好幾次, 不過, 草地上有很多可愛的稻草人正跟我招手呢~~ 不管了~~ 先過去吧~~

其中有兩個稻草人穿著紅紅的喜服, 站在一張椅子的後面, 而椅子上正坐著兩位銀髮婆婆, 遠看還以為是假人, 因為這個畫面真的很美麗啊~~ 只可惜我沒換遠攝鏡頭, 我又不好意思上前打擾... 

風一直狠狠地吹, 天色又越來越暗, 是時間回去了。

離開的時候, 還下了兩滴小雨點...

[rockyou id=134353629&w=480&h=360]

Posted on 13/03/2009, in 花門私攝.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則迴響.

  1. 我朋友都去0左~
    佢話今年D花好似抬不起頭咁呀~
    今年我諗我都係唔去啦~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