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日

年初七, 天晴和暖, 我拿起照相機, 到錦田逛逛。

錦上路車站大堂採用了高高的玻璃牆, 外面兩旁都是一大片的空地, 跳蚤市場那邊更種植了很多很高的樹, 感覺很悠閒很舒服。

走過防洪渠上的橋, 竟然看見有一群南亞裔的男生在乾涸了的渠面上打壘球! 他們雖然沒有甚麼正式的裝備, 可是看起來都玩得很投入。

我打算先去「紅磚屋」, 回頭再逛跳蚤市場。

紅磚屋內有很多木製傢俱, 也有古色古香的擺設, 最吸引我的是有很多戶外花園用品, 不過我看上眼的東西都太大件了, 不可能就這樣搬回家啊。

而跳蚤市場賣的主要是平價貨品, 雖然有特色的工藝品是有, 可是都不大吸引我...

後來花門男友找我, 說他可以提早乘西鐵回家, 知道我仍在錦田, 就打算順道也來逛一下, 於是我就到周圍走走, 一直等他來到。

其間讓我發現了一棵很大的木綿樹, 葉子已掉光了, 花蕾長得滿滿的, 開花的時候想必會很壯觀, 到時候一定要再來看看~~

之後我本想帶花門男友繞道去紅磚屋, 怎料那條走道跟本就不能直接穿過去, 幸好後面正好有居民走過, 還主動教我們該如何走, 我們才不至於要走回頭路呢! (否則我準又會被駡的啦~~ :wink: 

這個人日下午, 我真的過得很寫意啊~~ 

[rockyou id=134361612&w=480&h=360]

後記:

紅綿盛放了~~ 

可是錦田一行之後的幾個週末, 天氣都變得很壞, 所以, 我最後都沒有回去看那棵木綿樹... 😐

Posted on 01/02/2009, in 花門私攝, 食住黎睇.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留言.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