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戰蘿蔔糕

去年, 臨急臨忙弄了些蘿蔔糕給家人品嘗, 雖然不至於被大肆批評, 不過我對糕身過軟這個問題就一直耿耿於懷。

今年, 因為一早就開始了大掃除的關係, 眼看過年前的一﹑兩天應該會比較沒那麼趕忙, 有多一點時間, 應該可以用心一點去準備蘿蔔糕了。

於是, 我派遣花門男友去請教伯母, 正正式式把她多年來巧製蘿蔔糕的秘方, 原原本本的記錄下來(因為我每次聽完之後, 就忘了...)。

這一次, 應該沒問題了吧?!

其實洗洗﹑切切﹑炒材料等工作一點也不難, 我覺得最難是調控下粉的分量: 因為即使是蒸熟了的蘿蔔糕, 仍舊是水汪汪的, 一直要到冷藏過後, 才知道軟硬度是否合適, 真的有點無奈。

年初一, 就是讓人評分的時候。

伯母雖然一直說「唔錯﹑唔錯」, 不過最後的一句「都算合格o架喇」...

我就知道, 跟她的比, 水準仍然差很多... 😕

∞   ∞   ∞   ∞   

而未用完的糯米粉, 我拿來弄了一個芋頭糕自己吃。124

至於味道嘛...

總算是有驚喜啦~~ 

哈哈哈~~

Posted on 26/01/2009, in 食住黎睇.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則迴響.

  1. 恭喜你,你「合格o架喇」,可以過門了!

  2. 哈哈哈哈~過門~HHE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