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y hard after the exam!

這句說話, 是一位會要求學生上課前後都要做很多很多準備功課的老師在回覆我的聖誕電郵時對我說的。

就在我仍然行屍走肉地溫習的當兒, 這句說話, 顯得特別的鏗鏘洪量, 擲地有聲!!

金句也!

所以, 考完試的第一天, 我就跟花門大妹帶兩小鬼去看電影, 最後連花門堂妹也帶著她的姪女一起去, 真的很夠嗆呢~~ 🙄

其實, 花門大妹昨晚早已接了b哥過來睡(可是, 這樣一來, 我們去看電影就得先乘船去接b妹, 再去青衣...), 於是, 花門哥決定親自帶b妹到青衣和我們會合, 同時又搶著要先替我們買票。

結果, 卻連花門嫂也出來了。

忽然多了很多時間, 我們一行人就浩浩蕩蕩去青衣公園遊玩, 偏偏才踏入公園範圍, 就下起雨來, 我們只好走到小食亭去避雨, 順道讓小朋友吃個茶點, 免得在戲院裡餓壞。

期間替小朋友拍拍照, b妹一貫的慢熱, 一直在鼓著小腮避鏡頭, 還好還有花門堂姪女, 我發現她很會追著鏡頭看, 雖然表情很酷(是因為跟我不熟吧?!), 可是長有圓圓大眼睛的她仍然很上鏡呢~~

等了很久, 雨仍在下, 趁著雨勢轉微, 就回商場去了。

花門哥嫂護送我們到戲院, 一直至開場仍然依依不捨兩小鬼, 最後我跟花門哥說, 看完電影後, 我們會帶小鬼們去吃晚飯, 然後就會送小鬼回家, 所以他倆去拍拍拖放個假吧。

我記得我看【荒失失奇兵】第一集的時候, 還好是看影碟, 因為真的悶得我發荒! 想不到續集反而熱鬧惹笑得多了, b妹坐在我旁邊笑個不停, 只是她的「笑位」頗為特別, 也比其他小朋友來得多, 而且她笑的時候總會別過頭來對著我笑, 光是「應酬」她就夠我忙了... 

由於b妹沒有另帶外套出來, 我只好把我為自己準備的披肩給她圍著身子, 還用雙手抱緊她的兩肩, 怕她冷壞了就大件事了, 給果我就人又冷手又麻骨頭又酸, 好不容易才捱得到散場。

我們經過商場的聖誕場景裝飾, 碰巧就遇上機關開動的一刻, 小鬼們都看得入神, 不過我們想帶他們進去玩時, 竟然被拒絕了! 可是他們又賴著不肯離開, 就這樣一直呆看著... 

我唯有請花門大妹和花門堂妹先去查閱商場指南, 決定到哪裡吃晚飯, 好預早排籌後再慢慢哄他們去玩, 就在我看守小鬼們的時候, 花門堂姪女忽然跟人打招呼(!), 原來, 花門哥嫂回來了。 😯

後來我們去吃晚飯, 又逛書店, 大家才各自打道回府。

在車上, 我跟花門大妹相視苦笑, 互相調侃。

像不像懲教處押囚犯到郊外除草? 

不過, 由籌劃﹑安排到聯絡, 都是花門大妹一手包辦的, 我只是個隨從, 不關事的。

要是說不被信任, 也就是不信花門大妹而已~~

哇哈哈哈~~~~~~~~~~~~

 

 

Posted on 28/12/2008, in 食住黎睇.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留言.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