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 陳任

我很喜歡聽英文老歌, 可惜自己懂得找來聽的實在很有限, 還好現時仍然有資深的唱片騎師, 仍然有高水準的電台純音樂節目。 

多年來, 我主要收聽Uncle Ray的節目, 他除了會介紹很動聽的英文老歌之外, 還會介紹不同版本的爵士樂曲(我最愛的爵士~~), 首首動人悅耳。

而另一位我欣賞的唱片騎師, 就是陳任。

我對陳任的印象, 多半是來自他寫的文章, 有時是談音樂, 有時還會寫食經, 至於他的音樂節目, 老實說我並不是恆常收聽的。 

因為星期天的夜晚(我只聽他的「Sunday任我行」), 我總是要弄至很晚才會準備睡覺, 而到了那個時候, 節目也差不多播完老歌, 要開始進入電話點歌的環節了, 偏偏這個時段是不大會播歌的, 不過我倒也愛聽下去, 因為我覺得這時的陳任, 會變得更加吸引聽眾!

每當聽眾告訴陳任想聽甚麼歌, 他幾乎都可以即時哼唱幾句, 就像個活生生的老歌搜尋器! 唱歌的時候, 他時而「鬼馬」, 偶爾也會情深款款, 顯得樂在其中, 而且他總是跟聽眾嘻哈逗笑, 令氣氛輕輕鬆鬆, 每一晚都像是老朋友在相聚, 感覺很寬暢, 自然地, 就令我帶笑入夢鄉。

還有他的工作態度也很令我欣賞, 每當他放假的時候, 節目都不會被懸空, 因為他會事先錄製3個小時的節目, 然後按時廣播, 所以, 除了不能接聽來電, 他總不會讓聽眾失望。

現在, 陳任先生走了, 實在很令人婉惜...

可幸的是, 得知他是心中無憾地離開人世, 對愛護他的人來說, 總算是一份安慰。

 

RIP 

 

 

Posted on 02/11/2008, in 獻世感言.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留言.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