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腦(下)

終於有新的手提電腦用了~~ 

不過, 為了這部電腦, 我竟累個半死...

10月10日 星期五 晚

我開開心心的回到學校取電腦, 明明眼見排隊的人不多, 所以我很快就交完文件, 接著到等候區等取機, 在我前面大概有4~5個人, 他們很快就取得電腦轉到點收配件區去了, 當我正期待下一個就輪到我的時候, 新來了十多人到等候區, 而負責派機的其中兩位小姐, 忽然停了手在交頭接耳, 即使在後面的工作人員已運送了很多部電腦出來, 她倆都沒有理會...

過了很久, 她們終於都重新工作了, 不過下一位甚至之後幾位可以取機的, 都是後來的人, 而不是我! 👿

我一直耐心等候, 直至其中一位小姐叫我(其實是問有沒有姓X而已), 後來才發現要找的人不是我, 我就開始不耐煩了, 後來的人都走掉了一半, 才有位小男生著我去取機, 我有留意到這位小男生一直都埋頭工作, 而且他的態度也很好, 只可惜我當時板著的臉, 一時間回轉不過來。

隨後, 我到了點收配件區, 接待我的男生很精靈, 逢問必答, 很快我們就有說有笑, 最後更被他傻氣地承諾:「即使只有一點死點都可以拿回來換的!」 給逗笑了~~

其實那個包裝箱不算很重(因為我買的是很輕的手提電腦啊~), 不過就很大, 再加上要拿著送贈的電腦袋, 其他的贈品又把我的包包塞得滿滿的, 就這樣子走十多分鐘的路才到車站, 真的有夠累...

晚上回到家, 就趕忙開箱安裝, 忙亂了大半個小時, 就發現... 有死點! 

噢~~

 

10月11日 星期六

既然發現了有死點, 就得拿回去換, 剛好今天輪到花門大妹回去取機, 原本想跟她同行, 可惜最後都約不了, 我唯有自己到晚上才回校好了。

因為零售商指明要原盒連配件都得帶回去更換, 所以我就得拿著那個很大的包裝箱行行重行行的長征去了...

回到學校, 發現整個會場都沒有來取機的人, 大概是要來的都在下午時段來了吧, 所以很快就有人來檢查我的手提電腦, 檢查過後, 就換了一部新的, 不過因為不能再因死點問題再換機, 所以工作人員就要求我現場檢查一次, 可是我沒有帶眼鏡, 現場的光又昏黃得很, 實在很難看得清楚啊~~

花了很多時間, 才有信心斷定沒有死點, 可以換這一部新的手提電腦回去, 於是, 工作人員細心地將我拿回去的配件與新的電腦包裝箱作交換。 (!)

唏~~ 既然如此, 何苦要我整個包裝帶回去呀?! #$%︿&*(*&$

回到家, 又得重新充電八個小時...

 

10月12日 星期日

好了, 一覺醒來, 電池已被充滿了, 是時候測試電腦機件了。

一直試, 試完一樣又一樣, 大概都沒有問題, 於是就先安裝最重要的電郵軟件來收發電郵, 總共也弄了半天。 (我也是過了半天才起床的哩~~ 嘻嘻~~)

 

10月13日之後

因為沒有再發現問題, 所以我開始陸續安裝軟件, 也開始從舊電腦硬盤傳送檔案到新電腦。

傳送需時, 也實在悶得發荒, 所以我就打開電腦內的音樂檔案來聽, 聽著聽著, 隱約聽到「沙~~ 沙~~」的聲音, 起初只以為是電腦正在傳檔案所引致, 可是後來暫停了運作仍然傳來這怪怪的聲音, 無論重新設定聲效卡也好, 把音量調低也好, 都沒有改善...

連續多日的觀察, 我終於發現這些「沙~~ 沙~~」的聲音是有頻率的, 而且只要把聲音關掉就不會再出現了, 那應該是擴音器出問題吧?!

怎麼辦? 要一直把聲音關掉來避免問題嗎?

後來, 我致電維修部的人幫忙, 他建議我更改BIOS的設定, 如果情況依舊, 就只好再換過一部新的。

老實說, 我寧可修理都不願意再換一部新的(還不夠煩麼?), 可惜我改了BIOS仍然沒有幫助, 縱使我萬般不願意, 也得再負重長征多一次。

 

10月17日 星期五 晚

這次我學聰明了, 沒有再帶配件回去了。 嘻嘻~~

回到學校, 就被長長的人龍嚇倒了, 單單是排隊交文件的人, 都排滿了校園那條長走廊, 我真的看不到龍尾在哪, 估計最少也有六十多人吧?! 

大概是太繁忙的關係, 所以只有一位工作人員在處理有問題的電腦, 我等了好一陣子, 終於輪到我了。

我才說了幾句, 那位工作人員就說知道是甚麼問題了, 我帶點疑惑繼續補充著, 他這才說原來他的同事已經把我的情況告訴他了, 所以他早就知道我會來。 (哎~~ 被點相了!)

他檢驗過以後, 就跟我說大概有甚麼情況會引致有這問題, 然後又告訴我他將會如何找出答案, 可是心急的我就只懂追問找不到又怎麼辦, 但見他一點都沒有不耐煩, 仍然溫文儒雅地一一解答, (回想起來, 都覺得那時的情景很好笑~~ :P  ) 更承諾一定會讓我得到最好的, 我就開始放心下來。

之後, 他找來了另外一部電腦來測試我的硬盤, 結果發現情況依舊, 那就是說是硬盤的問題, 而不是電腦有問題了, 他建議我把硬盤格式化, 可是我有很多檔案在裡面呀! 有一些還沒有備份的哩~~ 

本來我請求他先替我備份, 可是他說他這裡也沒有硬件, 而且他也不能處理客人的資料, (唉~~ 那就沒辦法了...) 結果也就是說不可能即場解決這件事了...

可是, 今天已經是換機的最後期限了, 如果我回去重新安裝軟件後, 仍然有問題的話, 那該什麼辦?! 我可不要明天再來呀!!!

在我進退維谷之際, 他想了又想, 說如果我不介意的話, 可以在下星期到維修部, 他負責替我重新安裝, 而且保證一定會修理好, 若然真的修不好, 也會極力替我爭取換過一部新的沒問題的電腦, 最後更留下他的直線號碼給我云云。

我... 還可以撒甚麼野呢? 

說實話, 聽到他這樣子的承諾, 我所有的疑慮都一掃而空了~~

向他道謝過後, 我也就滿心歡喜的回家去了。

回頭看, 那條長長的人龍仍然很長很長...

 

10月18日 星期六

因為我儲存了很多相片及其他檔案, 所以單是備份都花了很多時間, 幸而到格式化硬盤時很順利, 只是在重新安裝的時候擺了烏龍, 結果最後安裝了三次才成功。

他的推斷沒有錯呀! 重新安裝後, 果然就沒事了!

 

10月19日 星期日 

一整天都在安裝軟件﹑傳入檔案... @.@

折騰了近十天, 身心都累透了, 不過, 就終於有新的手提電腦用了~~ 🙂

Posted on 19/10/2008, in 私物獻世. Bookmark the permalink. 5 則迴響.

  1. 是Fujitsu的機嗎?跟我的那一台樣子很相像呢!

    係呀~~
    S6520U
    妳都用緊Fujitsu?

    C

  2. 哈哈哈~唔睇清楚,以為你做咩~哈哈哈~

    ??????
    咁妳即係以為我做咩呀?
    r -_-"

    C

  3. yes, S6410

    咁又真係差唔多樣喎,
    都係實而不華~~
    🙂

    C

  4. 哈哈~拎電腦0羅~呵呵~

    衰衰咁…
    哼~~~~~~~~~

    C

  5. 真係唔好彩喎…
    我都好怕攪電腦野.. 一有問題有攪唔掂時真係煩透呀!!! @_@

    係囉…
    都未試過咁慘,
    最麻煩都係要成箱嘢攞出去嘛.

    攪電腦我又唔怕嘅,
    係怕要等佢run,
    又唔知run幾耐,
    行開又唔係,
    坐喺度又無聊…

    C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