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回家

外出逛了一圈, 準備回家時, 才走到車站月台, 天又下起傾盆大雨來.

在擠滿人群的狹小月台上, 我早已動彈不得, 還得一邊提防身後馬路駛過的車輛所濺起的水花, 還有當列車埋站時從車身反彈過來的水珠, 真後悔沒有選擇較迂迴但也較舒適的回家路線.

下車時, 眼看雨勢稍為減弱了一點, 就饞嘴起來, 到小檔買點東西吃...

正在等的時候, 我聽到了「風聲」, 真的是風聲啊!  

回頭一看, 只見路旁兩邊的雜物, 竟如海浪般由遠處偱序漸進地飄起跌下! 

這一下強風好嚇人啊~~ 不得了, 買完東西得急步回家了.

正當我到達平台時, 就又遇到強風了, 好辛苦才撐到閘口, 心想: 過完閘口就收起雨傘好了, 淋一下雨總好過寸步難行...

怎會想到, 我一穿過大閘, 正要走到一道貫穿東西兩個方向的通道時, 風就更強更猛了! 這時因為風實在大得很, 雨傘根本不能合上, 可是若不收起雨傘, 除了難以前進之外, 人隨時會被吹走哩~~ 而我還要經過兩座樓房才能回到家門呀!

這陣風仍然未有稍停的意思, 我被迫得貼著牆壁痛苦爭扎了好久, 還被吹得退後了幾步! 後來我發現了這座樓的大門原來未有鎖上, 於是就竄進去, 啊~~ 天堂啊~~ 

我連忙收好雨傘, 撥了兩撥已經吹得沒有人能見得見我樣子的頭髮, 深呼吸了一下, 就衝出去直奔回家了. (掌聲鼓勵!)

果然, 風仍然不肯停下來, 而我也只能在行幾步退回一步的狀態下, 幾經艱辛才真真正正抵達家門, 不過, 這時我又找不到開大堂門的咭... (剛才下車時, 隨手把咭片套丟入手袋, 偏偏今天手袋內放滿了東西...) 

哎~~~~~~~~~~呀~~~~~~~~~~~

Posted on 05/10/2008, in 獻世感言.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則迴響.

  1. 哈哈~小心d~唔係下次吹鬼走你~hehe

    我都估唔到無風球都會吹到好似上次10號風咁o架…

    C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