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月夜

幾經轉折, 才聚集了花門家各人於中秋正日回家晚飯. 

是日下午與花門大妹到最近的街市買菜, 其實我和她都甚少在這裡買東西, 所以有點不知從何入手, 而小小的街市內檔舖並不多, 逛了好幾個圈才勉強買得夠...

回到家就一直洗洗切切, 沒有停過下來, 就在飯菜煮好了大半時, 花門大堂哥等人來串門子, 唏哩嘩啦的, 熱鬧得很, 堂嫂們都詫異為什麼我會在做廚, 嘿! 別少看我, 我最拿手就是不懂得煮山珍海錯, 哈哈~~ 所以, 沒什麼大不了啦~~ 

晚飯過後, 一家人就到樓下玩花燈(其實是趁機要花門爸做做運動!), 準備功夫除了派出b哥哄花門爸換衣服, 還有讓b哥b妹為我們做螢光手鐲.

誰料兩隻小鬼越做越興奮, 做完手鐲就嚷着要做頸飾, 又起哄要關上燈來看, 後來花門三妹拿了一盞投影燈出來, 就更是興奮得不得了, 連我們在旁多次催促都捨不得出門, 真是的...

終於可以起行了, 才到樓下玩了一會兒, 就遇到花門堂弟妹都帶着姪兒們來玩了, 眾人圍在一起就更為吵鬧~~

沒多久, 花門爸就說要回去, 我和花門媽當然不會上當, 只讓他隨意行行坐坐, 最後好歹也算行了一個大圈.

繞道回去看其他人, 小朋友們都玩得興起, 大人嘛... 我想都累壞了, 哈哈哈~~

b哥已經玩到渾身濕透滿面通紅了, 我們跟他說回家休息一下, 他雖然連聲說好, 可是人卻停不了下來, 即使走到我們身邊, 仍然一股勁兒漫無目的目光呆滯地在踱步, 很迷幻, 不過真的很好笑.

回到家就忙了, 既要餵他們喝水吃月餅, 又要把他們的衣服脫下來晾乾, 抺乾淨了身回過氣來, 他們就急不及待再玩這個玩那個...

厲害!

後記:
各自回家時, 在輕鐵內...

花門: (喃喃自語)係喎, 其實我一陣都可以轉西鐵咕喎.
b妹: (突然興致勃勃) 咁妳一陣係咪搭西鐵呀?
花門: 不過, 我哋都唔同路...
b妹: 都ok啦~~

(吓???)

花門: 我哋係相反方向咕喎~~
b妹: 都ok啦~~
花門: ok咩呀?
輪到b哥問我: 咁妳一陣搭輕鐵定搭西鐵呀?
花門: 我都話我哋係相反方向咯!
b哥b妹齊聲大叫道: 都ok啦~~

哈哈哈~~ 

Posted on 14/09/2008, in 花門氏宅.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則迴響.

  1. 我同你嘅反應一樣 — 「ok咩呀?」

    咪係囉…
    我同花門嫂問極佢哋都係唔肯講點解,
    都唔知喺邊度學番黎嘅.

    C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