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暑吃冬瓜

既然今回跟花門媽溝通出現障礙, 我唯有轉移在網絡尋找我的冬瓜糖水食譜好了.

一如所料, 網絡上冬瓜跟黃豆配搭的食譜多如天上繁星, 不過, 想要找甜的卻不容易, 難道我真的記錯了?

幾經苦戰, 終於讓我找到了一個冬瓜糖水的食譜, 而且所用的材料跟我的兒時回憶差不多, 應該沒錯了吧?!

嘿! 都說我是不可能記錯的啦~~

這一年大暑, 雖然天氣不算很熱, 可是晚上沒有熱騰騰的冬瓜荷葉湯, 改為吃一大碗冰凍而清心的冬瓜糖水作晚餐, 感覺真的好棒!

冬瓜糖水
冬瓜 + 薏米 + 黃豆 + 蜜棗
煮好再加冰糖, 攤涼了放入雪櫃.

為了保持軟綿綿的口感而又不錯過冬瓜皮的功效, 我把冬瓜皮一大片的批下來同煮, 不過就不得不放棄冬瓜籽了(因為冬瓜老火湯是連皮連籽來煲, 功效更佳!), 而冬瓜就切成小粒.

其實我還記得以前喝這個糖水的時候, 碗裡好像還有些海帶之類的東西, 下一次我會再加一些來煮~~

Posted on 22/07/2008, in 食住黎睇.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則迴響.

  1. 花 :

    冬瓜,薏米,x小豆,"燈"心花同埋蓮葉呀~

    媽咪話其實有好多店呢都執好一包比你呀~咁佢話果d都ok0架~

    我就無凍飲呀,我會丁返暖0黎飲~好正0架~

    啊~~
    我知喇,
    係冬瓜湯料,
    我多數都係加瘦肉煲湯,
    煲糖水咪要落好多好多糖囉?
    d蓮葉咁苦…

    C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