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了的相機與成長中的植物

我的ixus500(沒錯! 就是很多年前出品, 像磚頭一樣厚的數碼相機!)早就在去年被裁定壽終了, 之後一直就被閒置在屋裡的一角默默封塵.

今天想拍些天台植物的照片, 可是又怕會忽然下大雨, 不想拿着DSLR去冒險, 忽發奇想, 就拿出ixus500把弄一番, 說不定...

嘿! 竟然又可以用了!

不過, 拍了兩張, 又開始壞了: 屏幕影像會局部, 甚至全面抽象化!

幸好還有觀景器, 於是就關掉了屏幕, 經觀景器取景拍攝, 可是, 拍出來的又跟取景角度大有出入...

看來, 這部相機真是沒救的了.

話雖如此, 我還是用了它, 以半猜疑半盲目的狀態之下, 拍了好些照片, 當然, 照片不堪入目的比例, 是非常的高啦~~

像這一楨蕃茄的照片, 條紋就是相機自動加上的, 可不是我後製的啊!

這盆蕃茄只長了四條分枝, 就已經急不及待地開花了, 不曉得能不能結果, 長出了果實, 又會不會營養不良...

再來是羅漢松. 

這一楨照片就是用了後製, 因為原相只有五份之一的地方才有原色.

我把所有的色彩全褪去, 再加上濾鏡效果, 突出了羅漢松的輪廓. 

之後再拍的, 反而又未有失色的情況出現, 怪也!

自上次替羅漢松換了個大一點的盆子之後, 新長出來的葉子反而迷你了許多, 而原本的葉子又變得黃黃的, 不曉得是哪裡出了問題. 

這是乾蔥啊~~

自從重新種植之後, 它們遇過了好幾場大雨, 葉子都被打到怪怪的, 原本是又長又直的葉子, 現在長得如在跳蛇舞, 很滑稽.

不過, 終歸都等到出花苞喇~~ 

一定要開花啊!

最後的這一楨, 是不是很難看得清楚是甚麼?

事實上, 它真的很小啊, 而且還種在乾蔥旁, 很難拍呢~~

它是經過浸過長出了根部, 才被移植上來的薑啊.

Posted on 01/06/2008, in 花園項目. Bookmark the permalink. 5 則迴響.

  1. 幾時影下我JET~HEHE

    用我呢部ixus500黎影?!
    XDXDXDXDXDXD

    C

  2. 有乾蔥又有薑..咁唔駛去街市買都得喎~

    我都想呀~~
    哈哈~~
    種得成先算啦…

    C

  3. 我果日行過花墟, 諗住如果第時屋企有位…..我想種白蘭花.

    好香呀~~~~~~~~~~

    好喎~~
    到時教埋我點種吖.

    C

  4. 好丫, 無問題, 不過你等到我有屋既時候….我怕你條頸好長喎.

    哈哈~~
    反正我無頸,
    唔怕等喎!

    不過,
    我就覺得唔駛等好耐啫…
    :mrgreen:

    C

  5. 點解你會覺得唔駛等好耐?!

    嘿嘿……

    嘿嘿~~

    C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