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

一直打算為家中小苗搬家, 讓她們搬到大房子去住.

碰巧這天密雲, 即使長時間在天台勞動, 也不會太辛苦. :)

那麼, 就開始嘍~~

首先, 是早前被我強掘出來的乾蔥,  失敗過後, 我痛定思痛, 決定要讓她們重生! 

幸好, 大部份都可以浸出根, 也長出了新的葉子, 現在搬到了泥裡種, 要快高長大啊~~

然後, 就是那一小盆在廚房窗旁默默地種了一段日子的辣椒. 

經歷了兩次摘芯之後, 有兩株小苗長得比較大, 於是我就先替她倆搬家.

我早前就在新的家埋下了蛋殼和香蕉皮, 我想這些營養, 應該夠她倆吃一段日子吧.

 

 

羅漢松新長出來的葉子, 比之前的長得更要長...

原來, 是因為她的根已經長得很壯了, 還長到盆底!

(記得她剛來我家時, 她的根只有兩條貓鬚那麼大而已.)

怪不得她一直都未有動靜, 原來是要先讓根部好好成長, 才有力氣長葉子.

正當我一股勁兒地清理某一個長滿雜草的花盆的時候, 在那個盆子的最邊緣處, 赫然發現了一株似曾相識的小苗...

原來是蕃茄呀!

我播種這些蕃茄的種子, 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一直都等不到她們發芽, 反而盆裡的雜草野花就快高長大, 我等了好些日子, 還以為不成功了, 想不到, 播在盆子中央的種子, 現在竟跑到去盆邊生長!

哈哈~~   

後記:
晚上突然下了一場又大又重的雨! 
唯有冒著大雨到天台去, 把弱小的苗搬到洗手盆底去避雨.
一天之內, 搬完又再搬, 真的累死我了... 

Posted on 27/04/2008, in 花園項目.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則迴響.

  1. 唔辛苦點會有收成呢~~~

    哈哈~~
    係喎~~
    哈哈~~
    收成呀~~
    (發緊白日夢… )
    :mrgreen:

    C

  2. 哈哈~未當幫你減肥0羅~hehe

    搬過幾盆嘢就減到肥???

    原來發緊夢果個唔係我.
    XDXDXDXDXD

    C

  3. 立下個topic, 仲以為係你搬添…. =p

    咁你記住要keep 住比我地知你d 植物既生長進度呀.

    哈哈~~
    唔好意思.

    好呀!
    我都想同佢哋做個成長記錄.

    C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