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切投入

鏡頭明明瞄準了不遠處的一件展品, 我也是明明半蹲在一眾拍友旁邊, 正在等候時機按下快門, 我的頭每每就會感覺到一股暖流... 

向那邊瞄了一眼, 噢!

真是活龍活現的「冷臉貼着熱屁股」的闡釋!

想必是大家都被眼前的展品吸引過去, 視線再也容不下一個蹲了下去的小女子, 所以才靠得這樣近. 

(這是大型活動免不了的小事, 不打緊.)

還有好幾次, 更遇上有臀部斯然入鏡(!), 整個畫面都佔據了. 

(不會吧? 不會是想要我拍下這個吧?)

啊~~ 原來人家也是看準了好位置, 要替同行者拍照. 

(不打緊, 我等一下就好了.)

幾次快門過後, 我再一次對準鏡頭... 

啊呀! 又是一個臀部?! 原來剛才的一群人意猶未盡, 要繼續原地再拍.

(那... 不打緊, 我再多等一下好了.)

終於都拍過了, 看得出眾人興奮的心情, 因為, 對方還未有稍微站開一點的意願...  這個時候, 我真的不得不開口請大家讓一讓了.

也有好幾次, 被剛拍完照, 頭也不回就向後退的人撞個正着, 無情力加上千两攝影器材, 被碰到可不是好玩的... 

所以, 在人多擠迫的場合拍照, 除了要眼明手快務求拍些好照片之外, 還得要身手敏捷懂得左閃右避. 

幸而這天碰撞到的雙方, 都會趕忙向對方致歉, 十分有禮.

人叢中看到一個小男生, 在旁邊的大人指導下, 認真地對着花兒拍特寫, 單是這位小男生自己使用的全副器材, 優質完備, 就足以令我好生羨慕.

隨著數碼攝影急速普及, 看到幾乎人手一部數碼單鏡相機都已是意料中事, 很多人都背著一大袋器材, 更有人連行李箱都裝滿了工具!

然而, 令我興奮的是, 我今天遇到了很多全副武裝的姨姨嬸嬸輩哩.

(哇啊! 我也要努力, 將來也要像她們一樣啊!)

Posted on 14/03/2008, in 獻世感言.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則迴響.

  1. 哈哈哈~
    果日真係試過好多次呀~
    你地拎大機果D人真係要小心小心呀~HEHE

    妳禮拜六去嘛,
    應該仲遇到多d呢d情況.
    其實碰撞係難免嘅,
    最緊要係互相體諒,
    同要有禮貌.

    我好小心o架,
    我通常都睇住黎攝位影相,
    影完又儘量望吓周圍先倒頭行,
    不過有時興奮起上黎,
    都會忘形o架.
    😛

    C

發表迴響

